首页 > > 24

西部數據向國際法庭提請仲裁 阻止東芝單獨建造新閃存產線

2017-09-21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周三,西部數據對其合資芯片合作夥伴東芝提起最新訴訟,指控東芝在沒有西部數據參與的情況下,單獨投資新閃存產線。

  據悉,西部數據已經向國際仲裁法庭提請仲裁請求,以阻止東芝在日本四日市投資建造所謂的Fab 6產線,除非西部數據的子公司閃迪也被允許參與投資。

  國際仲裁法庭是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一個分支,其設立目的是解決國際商業糾紛。

  西部數據曾在8月的一份聲明中宣稱,它有權聯合投資新的產線,並稱對東芝決定單獨推進該產線感到“失望”。周三,西部數據表示,它采取法律行動完全是被迫的。

  “很不幸,閃迪被迫發起強制性仲裁,以阻止東芝違反閃迪、東芝參與的合資公司協議,”西部數據在聲明中說。

  東芝沒有就最新糾紛回複媒體的置評請求。該公司在8月份表示,它未能成功與閃迪達成聯合投資協議,將在沒有閃迪的情況下繼續推進投資。

  實際上,由於東芝決定出售內存部門以填補旗下西屋電氣造成的財務窟窿,西部數據和東芝已經鬥爭了好幾個月。

  周三早些時候,東芝官方宣布已經將閃存業務賣給美國貝恩資本為首的財團,售價為180億美元。這將幫助東芝保留在東京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席位。

  在周四的早盤中,東芝股價下跌1.3%,暫報311日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