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五糧液川渝地區出現價格波動 已暫停發貨

2017-09-21
来源:北京商报

  9月20日業內傳出消息,五糧液西南營銷公司發出《關於暫停川渝地區運營商發貨和全面實地盤存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顯示,即日起,重慶、四川地區五糧液運營商新品五糧液暫停發貨,恢複發貨時間則要根據市場實際動銷情況確定。其中,五糧液標准店、旗艦店正常按月發貨。各省區則負責對所轄區域內的五糧液旗艦店、運營商和標准店進行實地盤存。

  五糧液西南營銷公司指出,因近期四川、重慶地區的五糧液產品出現了價格波動,為規范市場、保證中秋國慶傳統旺季期間五糧液產品價格能穩步提升,中心對西南區域五糧液專賣店和運營商實行暫停發貨和實地盤存行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通知生效日期為9月19日。同日五糧液品牌管理事務部發布的通報顯示,終止執行與重慶錦暉酒類銷售有限公司等6家經銷商的剩餘合同計劃。業內人士指出,五糧液一方面通過暫停發貨和實地盤存來整頓市場上存在的低價銷售行為,另一方面通過處罰經銷商防止市場串貨行為。

  白酒營銷專家蔡學飛指出,在白酒銷售旺季來臨之前,五糧液對已經存在違規情況的地區進行集中梳理整頓,主要目的是為了維護產品價格穩定,同時力保高端產品價格不受波動。川渝地區不僅是五糧液核心市場之一,也是五糧液在全國范圍內的分銷基地。針對川渝地區的一系列措施能夠在分銷渠道的上遊直接影響到全國的渠道分銷,實際上對於五糧液的價格管控有利。北京商報記者就通知涉及的相關事宜向五糧液進行了解,但截至發稿對方未給出明確回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