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油攀升近2%突破50美元 創四個月新高

2017-09-21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時間9月21日凌晨消息,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道,原油期貨價格周三收盤上漲,創下了將近四個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原因是受到美國與伊朗之間緊張關系所帶來的提振影響,而且市場預計歐佩克(OPEC)將會決定延長其減產協議。

  紐約商業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上漲93美分,報收于每桶50.41美元,漲幅為1.9%,但從盤中觸及的每桶50.65美元的高點回落,這份合約已在周三收盤后到期;據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提供的數據顯示,按即月合約計算,這意味著WTI期貨創下了自5月24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11月份交割的WTI期貨價格上漲79美分,報收于每桶50.69美元,漲幅為1.6%。

  與此同時,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上漲1.15美元,報收于每桶56.29美元,漲幅為2.1%,創下了自5月初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時候公布報告稱,截至9月15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60萬桶,增幅超出預期。相比之下,據標準普爾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該周原油庫存增加240萬桶,而美國石油協會(API)周二報告則顯示該周原油庫存增加140萬桶。該署報告還顯示,上周美國國內的原油總產量增加了15.7萬桶/日,至951萬桶/日。

  ClipperData的原油分析師特洛伊·文森特(Troy Vincent)指出:“在颶風哈維登陸得克薩斯州南部的近一個月后,數據終于表明該地區的運營活動回到了更加正常的水平。”他還補充道,美國的原油產量在颶風“哈維”(Harvey)過境以后仍有所增長,這一點“很令人感到意外”。

  能源信息署還在這份報告中公布數據稱,截至9月15日當周美國汽油庫存減少210萬桶,餾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庫存減少570萬桶,相比之下標準普爾全球普氏公司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平均預期汽油庫存減少80萬桶,餾分油庫存減少100萬桶。

  在紐約商業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貨價格基本平收,報每加侖1.655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貨價格上漲3.4美分,報收于每加侖1.807美元,漲幅為1.9%;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收盤下跌2.8美分,報每百萬英國熱量單位3.094美元,跌幅為0.9%。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