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巨星醫療擴體外診斷經銷網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巨星醫療控股(2393)主要業務為經銷醫療體外診斷產品,業務範圍在上海市、江蘇及安徽兩省等地。集團除以自有品牌「Yes!Star」製造、營銷及銷售齒科膠片產品外,亦在內地為富士膠片製造醫療用膠片。醫療耗材業務續成為集團重要增長動力,截至2017年6月底為止的中期業績,收益大增22.7%至17.6億元人民幣,而股東應佔溢利為1.07億元人民幣,跟去年同期大致持平。集團收益增加是由於其於今年1月完成收購廣州弘恩醫療診斷技術及深圳市德潤利嘉的70%股本權益,以及於2月完成收購廣州市盛仕源貿易70%股本權益,上述三項收購為醫療耗材業務分部帶來額外收益貢獻。

  華南成增長催化劑

  隨內地對一孩政策的放寬等因素推動,加上老化人口不斷增加、中產冒起及政府逐步推行全面醫療服務的醫療改革,體外診斷產品的需求可望於未來數年上升,拉動大眾對集團產品的需求。集團看準這個契機,今後將主力專注於高利潤的快速保健耗材,如體外診斷產品及醫學影像產品,以轉型為內地高利潤醫療耗材製造商及經銷商為目標。

  有見及此,集團策略性完成上述三項收購,成功將集團的體外診斷經銷網絡從華東進一步擴展至華南地區重點城市,如廣東、福建、海南及深圳等。截至6月底,集團的醫療耗材經銷網絡已覆蓋內地五個省份及兩個直轄市,部分地方人口相對富裕,相信有利集團的業務持續發展。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3.9元,跌穿3.2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 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