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再貶197點 9月最低

2017-09-21
来源:新浪財經

   9月21日,人民幣(6.5699, -0.0001, -0.00%)兌美元中間價報6.5867,較上日中間價貶值197點,為2017年9月1日以來最低。調降197點的降幅,創2017年9月12日以來最大。

  隔夜市場,美元飆升至逾兩周高位。因美聯儲暗示可能今年第三次加息,盡管通脹仍低于其2%的目標。美聯儲并如預期宣布將在10月開始縮表。

  美聯儲意外偏鷹 人民幣被動貶值壓力將加劇

  離岸人民幣(CNH)兌美元周三在紐約交易時段直挫逾300個點,一度跌破6.59關口。因美聯儲意外偏鷹助力美元強勢上揚。

  北京時間9月21日凌晨,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后決定,保持1%-1.25%的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從今年10月開始縮減規模達4.5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反映美聯儲官員利率預測的點陣圖顯示,年內或有一次加息,明年或將加息3次。市場預計,美聯儲下一次加息時間或在今年12月。據CME Fedwatch,聯邦基金期貨利率表明交易員預計美聯儲12月加息概率從美聯儲聲明發布前的52%上升至72%。

  交銀國際研究部負責人洪灝預測,美元目前處于超跌狀態,縮表效應相當于貨幣緊縮,助力美元反彈,人民幣被動貶值壓力將再度加劇,跌幅擴大。

  李奇霖稱,考慮到前期人民幣持續走強、9月美聯儲大概率會通過縮表決議,人民幣短期仍有一定的貶值壓力。但從8月份的結售匯數據看,之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已經被大幅扭轉,短期資本流動對匯率的影響有限,人民幣的貶值空間有限。

  人民幣中期料延續雙向波動 單向行情難再現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近期,我國經濟延續穩中向好態勢,繼續提振市場信心,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穩中有升,使得境內主體在涉外交易中的預期及行為更趨理性。未來在國內經濟基本面更加穩固、對外開放程度不斷加深、市場預期進一步趨穩的環境下,我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將保持穩定有序、基本平衡的格局。

  興業研究分析師指出,短期內,美元牛市基本終結的情況下,美元反彈力度有限;參與者行為也可能限制美元兌人民幣上行空間。待海外短期影響平息,人民幣或重拾升值動力。長期來看,國內經濟下行時人民幣貶壓較大,但“逆周期因子”會打破人民幣單向貶值的慣性。整體而言,雙向波動行情會加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