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传亚马逊研发Alexa智能眼镜:采用骨传导技术

2017-09-2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金融時報》報道,幾名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正在研發其首款可穿戴設備——一副可以隨時隨地喚醒亞馬遜智能助手Alexa的智能眼鏡。

  這幾名知情人士稱,這幅智能眼鏡通過無線方式連接到智能手機;在外觀設計上,它跟普通眼鏡十分相似,佩戴舒適,也不會太顯眼。

  這款智能眼鏡將采用骨傳導技術,用戶不必使用耳機也能聽到從Alexa傳來的聲音。

  除了智能眼鏡,據傳亞馬遜還在研發一款家用安全攝像系統。這款智能家居硬件產品通過互聯網跟Echo Show智能音箱相連,用戶可以通過後者的屏幕查看其拍攝的實時視頻。

  這些知情人士稱,這兩款產品將於年底上市。

  iPhone用戶和安卓用戶都可以通過語音喚醒Siri或者穀歌(微博)助手,而Alexa用戶則需要先解鎖手機,再打開Alexa應用才能使用亞馬遜的智能助手。因此,亞馬遜需要研發一款可穿戴、永遠待機的Alexa設備。

  亞馬遜的智能眼鏡可能不會有攝像頭和屏幕。這不但讓這款產品避免引起對隱私的擔憂,還能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2014年,亞馬遜聘用了穀歌眼鏡項目創始人Babak Parviz。其他幾名研究人員、工程師和設計師也被亞馬遜招致麾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