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英特尔携手Waymo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2017-09-19
来源:腾讯科技

 

  世界上最大的計算機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18日宣布,將與Alphabet旗下無人駕駛汽車子公司Waymo展開合作,共同設計無人駕駛計算平台,以支持無人駕駛汽車實時處理信息。

  英特爾表示,自從2015年Waymo利用Chrysler Pacifica混合動力汽車測試無人駕駛技術以來,就使用基於英特爾的傳感器處理技術、通用計算以及連接技術。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布萊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宣布此項合作的聲明中稱:“隨著Waymo無人駕駛技術變得更加智能化、更有能力,它的高性能硬件和軟件將需要更強大、更高效的計算支持。”

  今年3月份,英特爾宣布斥資150億美元收購自主視覺公司Mobileye,以努力擴大其在無人駕駛汽車領域的影響力。許多行業專家將Waymo視為無人駕駛技術的前沿,為此與Waymo的合作可以增加英特爾的投資組合。此次合作也標志著Waymo首次與供應商展開合作,此前該公司的大部分研發工作都在內部完成。

  自從2009年以來,英特爾就開始為當時的穀歌(微博)無人駕駛程序提供芯片。當穀歌開始與菲亞特-克萊斯勒合作開發無人駕駛技術,並將其安裝到後者的汽車上時,這種關系發展成了一種更深層次的合作。Waymo已經開發出自己的傳感器,而且沒有使用Mobileye提供的自動視覺系統。

  為了強調這個領域的合作屬於非獨家合作,Mobileye和英特爾正與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和菲亞特-克萊斯勒結盟,以打造全行業的自動汽車平台。Waymo首席執行官約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表示,快速處理對其無人駕駛汽車的性能至關重要。Waymo在聲明中稱:“英特爾的技術支持我們汽車內部的先進處理能力,該公司有能力滿足Waymo的大規模生產需求。”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