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360首次展示網絡安全概念車 與威馬汽車合作研發

2017-09-18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360首次展示網絡安全概念車 與威馬汽車合作研發

 

  網易科技訊9月18日消息,在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360首次展示了一款網絡安全概念車。據了解,這款安全概念車由360與威馬汽車公司共同合作研發,包含360整車一體化安全解決方案及360汽車衛士、安全運營平台等軟件系統,通過動態防禦體系全方位保障人、車、環境安全。

  360與威馬汽車合作研發的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車,將360研發的整車一體化的安全解決方案融入未來智能汽車的架構中,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護汽車信息安全。據介紹,安全概念車中應用了三大核心方案:“零部件+安全體系+安全芯片”的基礎解決方案、“汽車衛士+PKI+OTA+安全運營”的動態防護方案、以及“安全評估+應急響應”的安全服務。

  “網絡攻擊肯定是遠程的,那么我們就用雲端與終端的協同來對抗攻擊。”360網聯汽車安全實驗室負責人劉健皓介紹,安全概念車通過動態防禦體系保護聯網汽車行車安全,依靠大數據,系統可以第一時間發現聯網汽車可能遭遇的各類網絡攻擊,如車門異常打開、儀表系統異常、通信數據異常等多種類型的網絡攻擊,並通過曆史數據分析發現潛在攻擊者及潛在的安全隱患,並將修複指令下達到汽車。

  據介紹,在出行安全領域,360將利用智能汽車芯片的邊界計算能力在終端快速發現攻擊行為,與雲端協同聯動,通過體系化的安全運營,構建防禦體系,保障人、車、環境安全。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