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大股价不断创出新高 许家印成中国新首富

2017-09-18
来源:腾讯证券

许家印 资料图片

  近日,中国恒大股价持续走高,早盘再度大涨近6%,续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700亿港元。今年以来,恒大股价已累计上涨逾480%。由于近期中国恒大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身价水涨船高,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家成中国新首富。

  恒大业绩强劲是许家印身价暴涨的主要原因。8月底发布的恒大半年报中,恒大净利润增逾两倍,净负债率减半,实现股东应占利润同比暴增832.2%。

  据格隆汇称,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股能够继续疯狂表现,主要在于有销售数据的支撑。业内人士还指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凭借融资、拿地、销售等诸多优势,正抢占愈来愈大的市场份额,并以此获得更多的利润。如今,行业环境从高周期波动逐渐走向平稳,龙头企业整合市场的空间进一步扩大,长期投资价值突出。

  相关报道:

  许家印大派期权红包

  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中国恒大,近日又推出了大手笔的期权激励计划。

  9月1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公司将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决议案。恒大方面表示,更新期权限额至10%,目的在于向对公司发展有贡献的员工进行期权奖励。

  而在推出激励计划的当天,中国恒大的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500亿港元,以此计算,本次股权激励涉及的金额高达350亿元。而这样的大手笔期权红包,在期权激励越来越普遍的当下,于资本市场中也并不多见。

  员工分享发展红利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期权的收益与公司的未来发展密切相关,因此恒大此次动作,不仅是一次对团队的激励,同时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价空间的信心。“只有继续保持基本面的向好,才能带动股价继续上涨,实现期权的收益”。

  而随着现代企业管理模式的不断升级,发行期权已成为越来越多上市公司激励团队的利器。资料显示,仅在近一个多月的A股市场,就有至少7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期权激励计划,年初至今更达307家,已超过2015年、2016年的225家及273家。

  “越是发展势头迅猛的公司,越是希望以期权的形式与团队分享公司发展的红利。”有分析人士称。未来业绩增长有保证的公司,期权的收益越清晰可见,调动团队积极性的效果更明显,进而确保未来业绩增长,形成循环促进的效果。

  根据此前中国恒大公布的业绩承诺,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扣非净利润将达到888亿元。

  滚动市盈率仍处行业低位

  实际上,随着今年恒大向“规模+效益”转型,公司利润开始释放出来,市盈率也回归合理。年初至今,中国恒大的股价涨幅超过450%,领跑内房股。

  而即便是如此涨幅,中国恒大当下的滚动市盈率(市盈率TTM)也仅为13.9倍,不但低于万科和碧桂园的14.1倍、18.4倍,更是不及融创的一半。

  据其中期业绩报告,恒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24%至231亿元,各项指标亦大幅上升。今年截至8月底已实现销售3217亿元,同比增长38%,全年有望突破5000亿元。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房地产行业营收结算的周期性, 2016年年末及年初市场最为火热时的合约将集中在2017年下半年结算。结合一、二线城市价格维持高位,而三、四线价格快速上升的现状,下半年龙头房企结算项目的毛利将更高,净利润也会迎来更大的增幅。

  同时,广发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乐加栋表示,回顾过去几轮周期选股,涨幅最大公司的核心驱动力都是业绩的高速增长。

  此外,有分析人士称,过去内房股的估值方式是以过去的利润以及股息进行评估。而随着内地资金进入香港市场,以及各大券商基金调高内房股评级,使得原有估值共识发生改变。市场在上涨周期更看重未来增长的潜力,即销售业绩以及土地储备。

  在这两方面,恒大于去年拿下了全年销售第一,今年前8个月的销售额也稳居前三,土地储备则常年保持行业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野村证券、中银国际、国泰君安、法巴、联昌国际等知名投行近期也都纷纷发布研究报告,看好恒大的发展后劲,并给予其“强烈买入”、“买入”评级。(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