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中大“标语战争”升级!有人贴出:这里就是中国!

2017-09-18
来源:环球网公号

  “爱港力”成员举“这里就是中国”标语,坐港中大“民主墙”前与中大生对峙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日前公开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与“港独”有关的宣传品,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港媒报道称,17日下午1时20分许,先后有3人撕下港中大“民主墙”上印有“拒绝沉沦,唯有独立”的“港独”标语。下午3时许,“爱护香港力量”多名成员在文化广场高举印有“这里就是中国”等标语,与学生对峙。

  报道称,首先撕走纸张的是一名说普通话的男子,他没有回应是否港中大学生或学生职员。被问及为何撕走标语及是否不同意当中内容,该男士表示“我同意呀,所以才撕掉”。

  而另一位撕走标语的男子自称是“公众人士”,因不赞成标语内容而撕走。这名男子表示,“他们(张贴标语者)犯法”,同时称不介意目击者报警。

  港媒报道截图

  随后一名白衣女子突然大幅度撕走“民主墙”上的标语,正在当值的学生会外务秘书李文耀即上前阻止并询问身份,这名女子未有响应,其后乘坐私人座驾离开。约2分钟后,其座驾驶回现场,司机开窗并大叫“英国走狗”。

  怒撕“港独”标语的白衣女子

  白衣女子座驾驶回现场,司机开窗并大叫“英国走狗”。

  爱国爱港团体高举“这里是中国”标语

  至下午约3时,“爱护香港力量”10多名成员在港中大文化广场高举印有“这里就是中国”等标语,并与学生对峙。10多人坐在港中大“民主墙”前,并将横额贴在“民主墙”上。

  港媒称,“爱港力”成员以“门口狗(看门狗)”称呼早前与内地学生互骂的中大学生会前会长周竖峰,又一度与在场持相反意见人士互相指骂。对峙期间,有成员欲将“这里就是中国”的标语贴上民主墙,保安上前阻止,有成员与其推阻。“爱港力”成员之后再次坐在地上,并高喊“Hong Kong is China”口号。

  成立于2011年6月的“爱护香港力量”组织以“打击扰乱香港的‘政棍’,反对暴力文化,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及对香港有利的事做出行动上的支持”为宗旨,成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既有小老板、文员,也有家庭主妇、打工仔。近年来“爱港力”发起多次游行,针对香港反对派呛声,反对包括“港独”在内的乱港言论,吸引了不少香港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