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今日净投放3000亿元 今日有1135亿元MLF到期

2017-09-1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消息,央行今日净投放30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今日有113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

  另据彭博消息,中国金融市场流动性目前主要受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定向操作工具、债券发行和到期,以及资本流动等因素影响,以下为彭博整理本周(9月18日-9月22日)对资金将造成影响的主要因素预览,并采访分析师作出利率市场展望:

  央行公开市场及定向操作工具

  日期7天逆回购14天逆回购(MLF)

  9月18日001135

  9月19日000

  9月20日30000

  9月21日60000

  9月22日120000

  总计210001135

  申万宏源(6.000, 0.04, 0.67%)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孟祥娟在电话中对彭博称,央行在十九大前的操作料以维稳为主,考虑到季末因素的影响,本周公开市场大概率会延续净投放。

  央行近期的操作透露了其意图,即在资金紧张时投放,资金宽松时回笼,以维持资金面和金融市场的稳定。央行对周一到期的MLF可能续作,但由于月初已超量续作,因此通过加大逆回购操作量来对冲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债券发行及到期

  据彭博汇总的债券发行预览,已公布的人民币新债发行规模至少2117亿元。

  据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累计债券到期规模约1503亿元。

  注:上述数据均不包括同业存单;债券到期的统计时间段为上周六至本周五。

  财政存款

  7月中国财政存款(含本外币)较上月增加约1.16万亿元人民币</li><li>注:财政存款的增减主要受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一般在年初及4-8月间,因缴税等因素,在央行的财政存款会呈增加趋势,意味着银行体系会有相同规模的流动性流出;临近年末,财政部门会将存放在央行的国库资金移到商业银行,转为存款进行消费或支出,这将增加商业银行的流动性。

  资本流动

  根据彭博编撰的中国资本流动估算指数,7月份资本流出规模约434.3亿美元。

  注:中国外汇储备8月温和增长,2014年以来首次连续7个月上升,8月末的外汇储备余额报3.0915万亿美元,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注:中国资本流动估算指数为月度数据。通过对外汇占款变动、外汇存款变动、货物贸易余额、服务贸易余额和直接投资数据的统计计算,跟踪资本流动状况。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