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通用召回250萬輛問題車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報

近期兩起汽車召回都是由於使用了高田生產的問題氣囊。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昨天發布消息稱,通用汽車(中國)投資公司及上汽通用汽車公司計劃在中國召回共計逾250萬輛汽車。包括部分進口歐寶及國產雪佛蘭等車輛。

  質檢總局多次約談

  與近日大眾召回相同,本次兩家公司召回車輛的原因是駕駛席正面安全氣囊裝配了高田公司生產的未帶乾燥劑的硝酸銨氣體發生器。在安全氣囊展開時,氣體發生器可能發生异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存在安全隱患。

  通用汽車及上汽通用將根據計劃分批次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新型號駕駛席正面安全氣囊,以消除安全隱患。其中,自2017年10月29日起,分批陸續召回部分進口薩博及歐寶品牌車輛,共計13492輛;決定自2017年12月29日起,分批陸續召回部分國產雪佛蘭及別克品牌車輛,共計2515841輛。

  本次召回活動是在國家質檢總局啟動缺陷調查情况下開展的。自2014年6月以來,國家質檢總局組織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對高田氣囊氣體發生器破裂問題開展了缺陷調查,并面向消費者發布了高田氣囊安全提示。

  今年以來,國家質檢總局又多次約談了包括通用汽車(中國)及上汽通用在內的整車生產者,要求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費者的行車安全。受調查影響,上述兩家生產商決定召回。

  多家車企已實施召回

  而實際上,自2000年起,高田氣囊在全球頻頻傳出傷人,尽管在中國還沒有氣囊傷人事件,但質檢總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12月25日,各車企累計實施缺陷汽車召回3668萬輛,其中氣囊成為排名第一的缺陷問題。

  2013年以來,使用高田氣囊的汽車在中國市場已累計召回47次,共有37個車型。據中國經濟網報道,僅在2015年5月和6月,包括豐田、日產、三菱、本田、斯巴魯在內的日系品牌共發布了14起召回公告,涉及召回車輛141萬輛。進入2016年,大眾、本田、謳歌、三菱、奧迪、馬自達相繼召回旗下車型。隨后,包括東風本田、廣汽本田、華晨寶馬、天津一汽豐田等在內的21家國內汽車生產企業也向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并向社會發布了召回信息,涉及車輛共計964.66萬輛。近日,大眾也已在華召回相關汽車486萬輛。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