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花都舉行中歐產業合作交流會 携手歐企打造珠三角高端產業基地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正在加快建設國際空鐵樞紐,打造“一帶一路”中國南部樞紐的廣州花都區,15日舉行2017中歐產業合作交流會,吸引到逾200家中歐企業參與。花都區委書記黃偉林在交流會致辭時表示,將大力推動創新創業創造,加快打造科技水平高、輻射范圍廣、帶動能力強的國際經貿合作服務平臺,建立國際技術轉移合作對接機制,推動更多歐洲高端產業落戶花都,攜手歐企打造珠三角高端產業基地。

  廣東連續上演對歐合作大戲

  本周的廣東,歐洲企業是絕對的主角,對歐合作是主色調。繼廣東省級別的中國(廣東)-歐洲投資合作交流會在順德于13-14日連續兩日舉行后,中歐產業合作的帷幕再次于15日-16日在廣州花都區拉開,2017中歐產業合作交流會在花都舉行。

  此次在花都舉行的中歐產業交流會,由廣州市花都區人民政府主辦,花都經濟開發區、花都區商務局、花都區科工信局承辦,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花都區工商聯、中德金屬集團有限公司協辦,交流會聚焦高端制造業,共同探討花都與歐洲合作發展商機和重點合作領域。

  據悉,自去年年底起,花都區委區政府與中德金屬集團就在花都開展中歐產業合作進行了多次交流和實地考察,今年8月15日,雙方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共同打造以汽車產業、先進裝備制造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為主導的優質產業園,加快花都區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端制造業轉型升級和發展模式創新,促成歐洲高新技術產業招商引資與合作共建。

 

  “航空樞紐+高端產業”優勢拓展對歐產業合作

  黃偉林在交流會上表示,花都區具有毗鄰國際機場的區位優勢,近年來,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城市品質不斷提升,高端產業集聚態勢顯現,再加上“航空樞紐+高端產業”發展戰略和國家級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等政策利好,具備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外部條件。他透露,當前,花都將大力推動創新創業創造,打造珠三角高端產業基地。

  今天的花都制造業基礎扎實,經過多年發展,形成了華南地區汽車產業發展速度最快、產業鏈最完善的生產基地,擁有東風日產乘用車總部、東風啟辰總部,并集聚零部件企業200余家,目前正在規劃建設10平方公里花都國際智能制造產業園,在發展新能源汽車、綠色智能裝備等產業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礎,發展勢頭強勁。

  花都區區長葉志良向歐洲企業家承諾,花都將充分發揮地理、交通、產業、平臺、資源、政策等方面的綜合優勢,不斷提升花都的吸引力和承載力,為中歐產業合作發展創造一流的城市環境、市場環境、政務環境、創新環境和人文環境。

  花都展現對歐企吸引力

  花都區的投資優勢和發展環境讓參加交流會的歐洲企業非常滿意,在交流會現場,花都區政府與阿蓋爾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花都區與奧中商業協會、奧地利瑞力特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奧地利退休專家協會、奧地利M-U-T環保技術與機械工程有限公司、奧地利國家技術研究院、捷克多斯塔夫布拉格股份有限公司、中捷企業聯盟、西班牙馬賽米克電動車公司、西班牙城市順力有限公司、FMT油氣精煉機公司、西班牙拓友汽車拆解中心、西班牙因德尼亞公司、納曼度有限公司等有意向合作的有關企業,簽訂中歐產業合作交流意向書。此外,來自德國薩斯特工業技術有限公司、西班牙馬賽米克電動車公司、廣州花都凱捷集團、中資國際新能源儲能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廣州通達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外企業還在交流會上簽訂了合作備忘錄。

  此次參加中歐產業合作交流會的歐洲企業,主要來自德國、西班牙、奧地利、法國、捷克等地。捷克工業和交通聯合會副會長、捷克多斯塔夫布拉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弗朗西斯科?查洛佩斯基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他已經多次率團來中國尋求在中國的發展機會。

  他所在的捷克工業和交通聯合會是捷克最大最權威的聯合會組織,會員企業超過11000家,下屬28個行業協會,幾乎囊括整個捷克商界。

  弗朗西斯科?查洛佩斯基透露,在這次來華之前,他曾經與捷克汽車協會負責人探討在花都這個中國南方重要的汽車基地投資的可行性,而在這次交流會上,他所在的協會和自己的企業,都將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落戶花都的中歐產業合作平臺。

  據悉,此次在花都舉行的中歐產業合作交流會,還設置了項目路演、項目對接活動,為中歐企業搭建了項目交流對接平臺,此外,花都區委區政府還專門組織中歐企業代表參觀了花都經濟開發區、廣州國際空港中心、花都湖公園、萬達文旅城中心等地方,讓歐洲企業家充分領略花都建設發展的宏偉藍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