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大幕將啟 手機廠商全面屏大戰打響

2017-09-15
来源:北京商报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機萬機全面屏。隨著本周小米、蘋果、三星全面屏手機的面世,一場手機全面屏大戰已拉開序幕。有關專家表示,全面屏在吹響手機新一輪創新號角的同時,也會加速整個行業的洗牌。在這場中長跑比賽中,哪個廠商能抓住機遇,實現彎道超車,就能會成為繼蘋果之後的下一個王者。

  大幕將啟

  近日,主流手機廠商接連曝出自己的新品信息,而這些產品都沒有繞開全面屏三個字。北京商報記者粗略統計發現,自今年3月以來,已經有包括夏普、華為、小米等9大品牌超過20款產品搭載了全面屏,不同於往年,今年下半年的手機大戰似乎來得更早一些。

  此外,金立也於近日宣布將於9月28日在泰國舉行發布會,屆時發布其第一款全面屏產品——金立M7 Power,由泰國女神道妹代言。而魅族科技高級副總裁、魅藍事業部總裁李楠,在問答平台上稱,魅族/魅藍已開始注意到全面屏這個概念。但從目前來看,魅藍將有可能在明年發布全面屏手機。

  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全面屏手機是指TP屏占比在90%以上的超窄邊框設計手機。前瞻產業研究院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面屏手機滲透率在5%左右,由於受到蘋果、三星等采用全面屏的紅利影響,2019年全面屏的滲透率將會攀升到60%。

  瓶頸待解

  金立集團董事長劉立榮在今年3月就曾做出過預判,整個行業上半年是攝像頭大戰,下半年是全面屏大戰。

  劉立榮表示,技術發展、產業水平達不到的時候,就沒有支撐力。一個行業的潮流,首先是技術能夠支撐到位。現在,攝像頭大戰、全面屏技術已經基本成熟,上遊產業鏈已經支持到位,具備了技術發展的條件。

  北京商報記者調查發現,下半年的全面屏大戰也是來源於消費者的需求,其實這一兩年人們越來越離不開智能手機,更多使用到的是視頻播放功能。視頻播放需要更大、更清晰的屏幕,且用戶體驗是沒有上限的。所以屏幕越大,消費者的體驗越好。全面屏的發展應該是能夠滿足消費者這一需求的。

  行業變革

  對於今年下半年全面屏將成為市場主流趨勢,在不少業界人士看來,全面屏勢必會引發手機市場新一輪洗牌。

  運營商世界網總編輯康釗認為,全面屏手機所要求的技術是很難攻破的,要想拿出真正的全面屏產品,沒有技術沉澱和積累是不可能的。此外,全面屏在市場大范圍擴散是在今年3月以後,再到目前異常火熱,周期之短前所未有,導致很多終端廠商和供應鏈廠商沒有做好應戰准備。

  “其實,每一項新的技術都需要廠家參與,上遊的技術支持商和供應商也缺一不可。全面屏受到上遊資源的影響,真正規模化、批量化生產,我認為是在國慶節期間。現在的上遊資源是比較緊張的,目前金立在這一方面的准備比較充分。”劉立榮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

  業內普遍預測,全面屏將啟動新一輪三年期的創新浪潮,同時加速行業洗牌。2017年是全面屏手機的元年,2018年將是其真正爆發的時間點。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