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籲美公平待遇中企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叫停了一起中資背景的私募股權機構收購美國晶片商的交易。這是近27年中,罕見的第4起由美國總統出面阻止的外資收購案。美國財政部長努欽發布聲明提出,特朗普考慮到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的建議,認為收購中知識產權有被收購者獲得的潛在可能性,以及美國政府也採用該半導體公司生產的產品等。並有確切證據顯示,這場交易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天在例行發布會上回應指,商務部已經注意到相關報道,中方對此表示關切。商務部認為,對敏感領域的投資進行安全審查,是一個國家的合法權利,但不應成為推行保護主義的工具。

  高峰強調,中企在境外收購國外的公司,是企業自主決策的市場行為,希望有關國家能客觀、公正地看待中企的境外收購,對這種正常的商業行為給予公平的待遇,為其創造合理、透明的經營環境,避免影響投資者信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