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華推改革吸引外籍人才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推廣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的通知》。《通知》在外籍人才引進方面提出,將推廣鼓勵引導優秀外國留學生在華就業創業,符合條件的外國留學生可直接申請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同時,積極引進外籍高層次人才,簡化來華工作手續辦理流程,新增工作居留向永久居留轉換的申請渠道。通過這兩項改革舉措,進一步破除外籍人才在中國就業創業的政策障礙,積極拓寬吸引外籍人才的渠道,促進外籍人才向中國集聚。

  《通知》還提出,將在京津冀、上海、廣東、安徽、四川、武漢、西安、瀋陽8個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域內,推廣包括「專利快速審查、維權、確權一站式服務」「事業單位編制省內統籌使用」等涉及4個方面共13項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

  值得注意的是,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昨天表示,8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31個大城市的城鎮調查失業率穩定在5%以下,比上個月還略有回落。1-8月份城鎮新增就業974萬人,同比增加了26萬人,比上個月略有增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