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第三季出口指數低於50分水嶺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昨公布本港第三季出口指數為46.2,較上季創四年新高的50.1回落,反映本港出口商對環球主要市場短期表現信心下跌。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解釋,服裝、玩具等個別行業表現稍遜拖低整體出口指數,且本港出口經濟自去年7月復蘇以來,增幅已有所放緩,他認為以現時基數上增幅再擴不大可能,料下季將維持該水平,但仍將維持全年出口貨值增長5%。

  東盟成市場新星

  就市場而言,內地仍是本港最大的出口市場,占比六成。而美國因特朗普政府所倡的保護主義,指數已接連三季下滑跌至47。是次調查結果顯示東盟對高品質及獨特產品和服務有龐大需求,成為市場新星。貿發局亞洲及新興市場首席分析師何達權表示,本港今年7月已與東盟國家談妥自由貿易協定相關內容,具體條例細則有望年底正式簽訂后公布,料明年上半年正式推行,預計到時許多出口產品或在關稅方面受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