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對通俄門不依不饒 特朗普前助理隱瞞與俄接觸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

图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部。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對「通俄門」的調查開始伸向俄羅斯企業和媒體!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3日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禁止聯邦機構使用俄羅斯網絡安全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的軟件產品。隨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又開始調查俄媒「今日俄羅斯」和「衛星通訊社」,以了解他們是否違反了美國關於外國宣傳的法律。13日早些時候,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曾對美方漠視俄修復兩國關系的提議表示遺憾,但一位美國政府官員強調,錯不在美方。

  卡巴斯基否認從事間諜活動

  據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13日發布強制行動指令,要求所有聯邦機構30天內查明其信息系統內所使用的卡巴斯基產品,60天內制訂詳細的刪除計劃,90天內刪除這些產品。

  國安部在一份聲明中稱,根據俄法律,卡巴斯基可能被要求或被迫協助俄情報機構攔截俄網絡上的通信。聲明寫道:「俄政府無論是自己采取行動還是與卡巴斯基合作,都可能利用卡巴斯基產品提供的訪問路徑,從而危及直接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聯邦信息和信息系統。」

  對此,卡巴斯基實驗室回應說,對美國政府的決定感到失望,并強調卡巴斯基從未幫助過或將幫助世界上的任何政府從事網絡間諜或網絡攻擊活動。卡巴斯基實驗室還稱:「令人不安的是,一家私人企業在被證明無辜之前,先因地緣政治問題被認定有罪。」

  卡巴斯基實驗室成立於1997年,是世界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總部位於莫斯科,目前在北美地區設有3個辦事處,并計劃2018年再開3家。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對美國政府的銷售「并不是該公司在北美的重要組成部分」。

  兩俄媒被指干擾美國輿論

  而繼國安部要求停止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的產品之后,FBI又開始調查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和「衛星通訊社」,以了解他們是否違反了美國關於外國宣傳的法律。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FBI此次對俄兩家媒體的調查,針對的是據稱俄努力干擾美國輿論的問題。一個關於克里姆林宮試圖干預去年總統選舉的情報審議報告說,今日電視台和衛星通訊社屬於「俄國營宣傳機器」。這兩家媒體都曾被指有過不符合職業道德的行為。

  但衛星通訊社的編輯和主持人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提供目前媒體里沒有的觀點和信息。衛星通訊社主持人尼克松稱:「在主流媒體中,你常聽到那些支持建制派的聲音。現有的預設前提是什麼,這些人就順着去說。」

  今日俄羅斯此前曾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國務院對記者表示,美國與俄羅斯關系緊張,且兩國關系可能進一步惡化。但蒂勒森同時表示:「我認為,美國人民希望世界上最強大的兩個核大國之間有更好的關系。」

  俄遺憾改善關系提議遭漠視

  據《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13日,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俄方曾通過多種形式向美方發出了恢復外交和軍事渠道的建議,但很遺憾沒有得到美方回應。佩斯科夫重申,俄一貫主張通過恢復對話交換意見,并嘗試共同尋找解決方案。

  不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未證實也未否認對有關俄提議的報道。一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本屆政府上任時希望能夠改善兩國關系,很遺憾這一願景并未兌現,但錯不在美方。

  特朗普前助理隱瞞與俄接觸

去年总统竞选期间,弗林父子曾在社交网站上联合制造了不少假新闻,特朗普并因此开出了迈克尔。资料图片

  當地時間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的「通俄門」又有新情况。據多家媒體報道,兩名重量級的民主黨眾議員12日致信負責涉俄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稱弗林在2015年前往中東為美國公司與俄國家原子能公司計劃在沙特建核電廠的項目當說客,卻未在此后的安全審查時報告此事,涉嫌違反相關法律。

  美眾議院監管委員會副主席卡明斯和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恩格爾12日寫信,要求三家美國公司的高管暨弗林的商業夥伴就他2015年的中東之行提供進一步的信息,同時也將相關信件送交米勒。他們在信中稱,在美國《新聞周刊》今年6月披露弗林於2015年前往中東為美國公司與俄國家原子能公司及沙特計劃投資1000億美元建核電廠項目做說客后,他們就要求這三家美國公司提供相關信息,此后這三家公司的高管回信確認了弗林的這次中東之行。

  弗林兒子亦遭查曾制造假新聞

  據CNN報道,卡明斯和恩格爾稱,今年6月,弗林的律師已拒絕就此事提供相關文件或解釋,但也沒有否認弗林在2016年更新安全審查時沒有報告此次中東之行及與外國人員的接觸。

  另外,弗林的兒子邁克爾也正在接受聯邦調查。據4名現政府和前政府的官員透露,目前對邁克爾的調查着重於他在父親開設的諮詢公司Flynn Intel Group里所擔任的職務。

  據報道,特朗普去年因為競選期間的假新聞,開除了邁克爾。報道稱,競選期間,弗林父子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聯合制造了不少假新聞,其中包括公開詆毀希拉莉形象,升溫美國國內伊斯蘭恐慌,讓民眾對希拉莉和伊斯蘭教徒更加憎恨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