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馬雲偕蔡崇信沽阿里套現300億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

马云沽售部分阿里巴巴股份用来做慈善值得赞扬。

  【香港商報网訊】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顯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和共同創辦人蔡崇信,計劃在未來一年出售共計2150萬股的阿里巴巴股份,涉資總值超過38億美元(約300億港元)。其中馬雲及馬雲慈善基金會將從今年10月起的12個月內,出售不多於1600萬股的阿里股份,共占其持股總數的約9%;蔡崇信和蔡崇信基金會在同期將出售最多550萬股,約占其持股總數的8%。另該計劃還提到,兩人此次股份出售的目的是為了履行慈善承諾和用於一般理財。

  早在2014年4月,馬雲和蔡崇信就已宣布捐出占阿里集團總股本約2%的期權,成立個人公益信託基金,用於環境、醫療、教育和文化領域的公益目的。另在2016年8月,馬雲也曾宣布在未來一年出售其所持股份的5%,共990萬股公司股票,目的亦是兌現其慈善承諾和達到管理財富目的。

  馬雲持股將低於7%

  到2017年6月9日為止,馬雲持有阿里巴巴的總股權已降低至7%,而蔡崇信持股也降低至2.5%。此番減持阿里巴巴股權完成后,馬雲對阿里巴巴的持股將降低至7%以下。阿里巴巴股價近期屢創新高,昨日收市升2.09%,收178.97美元,市值達3.58萬億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馬雲和蔡崇信宣布減持計劃前,另一網絡巨頭騰訊(700)主席馬化騰於9月初也曾宣布減持200萬股騰訊股權,同樣用於慈善用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