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馬雲蔡崇信擬減持阿里 套現近40億美元

2017-09-14
来源:橙新闻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最近又開始減持股權。

  來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馬雲和蔡崇信可能出售多達2,150萬股公司股份。其中,馬雲減持的股權為1,600萬股,占馬雲持股的9%,蔡崇信減持550萬股,占蔡崇信持股的8%。

  截至2017年6月9日,馬雲持有阿里巴巴的股權已降低至7%,蔡崇信持股降至2.5%,馬雲仍為阿里巴巴第三大股東。

  隨著此番再度減持阿里巴巴股權,馬雲的持股將降低至7%以下。阿里巴巴股價近期屢創新高,當前已達178.97美元,今年已累計上漲104%。以減持2,150萬股計算,可套現近40億美元。

  據阿里提交的文件稱,該股份出售計畫是出於普通財富管理和履行慈善承諾之目的。

  內地媒體引述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近年馬雲在致力於通過阿里巴巴幫助中小企業和年輕人的同時,也一直致力於真金白銀做公益。

  2014年4月,馬雲和蔡崇信共同宣佈,捐出相當於阿里集團總股本2%的阿里巴巴期權,成立個人公益信託基金,著力環境、醫療、教育和文化領域。阿里方面表示,這是中國目前最大的私募公益基金。隨著阿里巴巴集團市值的提升,這個公益基金的規模也在快速擴大。

  2016年8月,馬雲計畫在未來一年出售990萬股阿里股票,約為馬雲所持股份的5%,同樣出於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諾及更好地管理財富目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