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消息稱中鐵總鐵路局改革揭幕 禁止任何形式裁員

2017-09-14
来源:新浪财经

  據財新消息,中鐵總在內部強調,路局改革過程中禁止任何形式裁員,現有職工全部進入改制後公司,相關社保、企業年金及公積金關系變更至新公司,職工待遇不變。

  財新日前報道稱,鐵路局改革已於9月初啟動,18家路局更名將於2017年11月底前完成,2018年起鐵路局全面按照新機制運行。

  多位鐵路局人士擔心,路局公司制改革必然帶來企業結構、利益格局的調整,可能引發職工不同的思想反映。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鐵路總公司是經國務院批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法》設立,由中央管理的國有獨資企業,注冊資金10360億元。

  根據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批准的《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實行鐵路政企分開,組建中國鐵路總公司。2013年3月14日,中國鐵路總公司正式成立。

  延伸閱讀:

  中國鐵路總公司以鐵路客貨運輸服務為主業,實行多元化經營。負責鐵路運輸統一調度指揮,負責國家鐵路客貨運輸經營管理,承擔國家規定的公益性運輸,保證關系國計民生的重點運輸和特運、專運、搶險救災運輸等任務。負責擬訂鐵路投資建設計劃,提出國家鐵路網建設和籌資方案建議。負責建設項目前期工作,管理建設項目。負責國家鐵路運輸安全,承擔鐵路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