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莞台博會4天吸金近30億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10日,為期4天的第八屆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在東莞閉幕。據組委會透露,是次展會共有330家企業參展,4天時間錄得入場參觀客商19.6萬人次,總成交金額約29.86億元人民幣。

  展會創新賺人氣又吸金

  今屆展會將往年的台灣精品館改成台商產業館,創新展示方式,整館以歷史文化發展、產業結構及產品市場發展為主軸,展示台商企業的最新產品,精選制鞋、箱包、照明以及自行車產業,將其產業生產鏈帶到展會現場,滿足公眾了解購買的商品物件內部生產結構及制造過程。

  此外,作為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的松山湖高新區,目前已有45家台灣青創企業進駐。

  是次展會松山湖統籌多家創新型企業共同打造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館,展示綠色環保、醫療生物科技、新材料開發、3D打印等海峽兩岸青年創新理念、文化創意和科技成果,并在展會期間舉行現場路演,現場反饋良好。

  創新創意帶動展會收效顯著。統計數據顯示,今屆台博會共吸引19.6萬人次進場參觀采購,其中專業采購商1.05萬人次、一般民眾超過18.55 萬人次。展會創造總成交金額約29.86億元人民幣,其中現場零售1.26億元人民幣,現場采購訂單10.8億元人民幣,一年內采購意向約17.8億元人民幣。

  台商發展謀創新轉變

  台商扎根東莞發展多年,當下東莞產業轉型謀求新路徑、新模式,台商亦大刀闊斧創新轉變。是次展會,台商正式啟動「台商走電商」,東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聯合百度、京東台企名品館、谷歌、新航線等電商平台,推動會員從生產代工轉型為線上跨境內外銷,開創東莞台商線上跨境內外銷先例。

  隨著兩岸經貿合作的不斷擴大和深化,物流業發展方興未艾。展會組委會以兩岸冷鏈物流產業合作為突破口,首次從台灣空運2條重達270公斤巨型黑鮪魚參展,黑鮪魚肉質完全沒有受到運輸的影響,被現場客商搶購一空,并與多家星級酒店取得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