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運營商看了iPhone X很生氣:運營商信息沒了

2017-09-1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在周二的發布會上,蘋果對外發布了十年版新手機iPhone X,該手機屏占比大幅提高,美觀度也大增,但是這款手機卻讓全世界的移動運營商感到“憤怒”,因為屏幕頂部的空間竟然沒有位置顯示運營商信息。

  據多家外媒報道,在以往的iPhone或者其他安卓手機中,在手機頂部的狀態欄中會顯示各種信息,包括系統時間、電池電量,以及運營商信息。

  對於運營商來說,在手機頂部保持自家品牌顯示十分重要。據外媒報道,雖然運營商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但是蘋果地位更加強勢,蘋果不允許運營商在所銷售的iPhone手機中植入官方軟件,這樣運營商提高手機存在感的僅剩方式,就是頂部狀態欄的運營商信息。

  而在iPhone X中,蘋果采取了窄邊框設計,屏占比和以往iPhone相比有了大幅提升。不過,在屏幕的頂部,蘋果通過一個類似“額頭”的區域,安排了一些不可或缺的零部件,比如三維識別傳感器、揚聲器、攝像頭等。

  這樣的設計,導致最頂部一行的屏幕空間被縮小。這樣自然無法顯示以往的全部狀態欄信息。周二蘋果高管的演示過程顯示,iPhone X最頂部將只能顯示少數幾個信息,分別是時間、移動網絡信號、Wi-Fi信號以及電池電量。

  據報道,運營商信息其實並未被完全去除,用戶需要在顯示時間的位置進行屏幕下滑,查看運營商信息。

  蘋果並不是全世界的一家窄邊框手機廠商。三星電子在今年的旗艦手機中全部采用了窄邊框設計,但是屏幕頂部空間完整保留,依然能夠顯示運營商信息。而在安卓之父魯賓推出的Essential手機中,屏幕頂部的硬件區域位置很小,並未造成狀態欄顯示的幹擾。

  這樣的狀態欄安排,僅僅是iOS操作系統的軟件設計因素。未來隨著iPhone X全面上市,全球各地的運營商是否會向蘋果施壓,要求在頂部顯示運營商信息,尚不得而知(比如從技術上,蘋果完全可以在左上側交替顯示系統時間和運營商名稱)。

  值得一提的是,在iPhone業務鏈條中,蘋果一直希望擴大自家的控制權,進一步減少運營商對於用戶的影響力。之前據媒體報道,蘋果正在和三星電子合作,開發虛擬SIM卡技術,一旦技術部署,用戶將無需再到各國運營商那裏購買SIM卡,只需要在iOS操作系統中進行簡單的設置,就能夠連接到某個運營商的網絡。

  如果消費者切換運營商和網絡能夠像修改一款軟件的用戶設置信息這么簡單,這無疑會威脅到運營商的控制權。

  此次取消顯示運營商,是否是蘋果有意為之的設計,目前尚無法證實。

  在iPhone銷售方面,雖然蘋果在全球各地開設了直營零售店,並且擁有自身的代理商經銷商網絡,但是各國的運營商依然是iPhone銷售的主力軍,蘋果和移動運營商保持著一種爭奪控制權的微妙平衡關系。(綜合/晨曦)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