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出舉行國慶酒會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就會上,賓主合影。

梁振英(左三)、林鄭月娥(左二)、謝鋒(左一)、張學修(左四)等舉杯祝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酒會日前假金鐘萬豪酒店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等蒞臨主禮。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應好好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這兩項重要的國家政策,將其轉化為實質的經濟增長動力,並鼓勵業界把握機遇,為香港的進出口貿易開創新亮點。該會會長張學修表示,該會明確支持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相信高鐵能便利商貿往來、旅遊探親,並為市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林鄭:帶路為港提供新動力

  林鄭月娥讚揚該會多年來積極推動業界發展,促進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經貿往來,擔當業界和政府之間的橋樑,貢獻良多。她續指,國家近年經濟發展迅速,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策,為香港帶來龐大的商機。其中東盟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其中一個極具發展潛力的經濟地區,香港亦將於今年11月與其正式簽署自貿協定,進一步促進香港與東盟十國的貿易。她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涵蓋不少充滿潛力的國家,相信可以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

  林鄭月娥亦強調政府十分重視進出口業的發展,並有多項計劃,如「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專項基金」等,支持業界拓展業務和出口市場,以及資助業界透過發展品牌提升競爭力。她鼓勵該會和業界善用上述資源,共同努力,為業界、為香港、為國家作出貢獻。

  張學修:譴責違基本法言論

  張學修指出,68年來國家對外工作成績斐然,「一帶一路」建設正變成現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為粵港澳發展注入新動力,高鐵復興號、C919商用客機等建設亦是國家崛起的驕傲,「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身為中國人、香港人,我們深信不論何時,國家都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他對近日某些大學校園出現違反基本法的標語及言論表示強烈譴責,促請校方嚴肅處理港獨違法行為及挑動群體仇恨事件,並期望各方拋開成見,抵制泛政治化氛圍,凝聚力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他透露,該會今年將繼續舉辦第4屆進出口企業大獎,亦將於短期內舉辦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分析明確十九大後的經濟走向,期望與各界共同把握好國家崛起、民族復興的契機,為香港和祖國更繁榮富強作出貢獻。

  該會榮譽會長、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主持祝酒儀式。出席的嘉賓尚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