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勞斯萊斯計劃推出無人艦船 可自動巡邏/監視/探雷

2017-09-13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網易科技訊9月13日消息,據TechCrunch報道,勞斯萊斯公司正在設計一種能夠執行巡邏、監視、探測水雷以及艦隊掃描的自動化海軍艦船。這種艦船的最新版本長達60米,能夠續航100天。它的最高航速超過25節,可在3500海裏范圍內行動。

  

勞斯萊斯計劃推出無人艦船 可自動巡邏/監視/探雷

 

  勞斯萊斯正在規劃未來發展方向,希望能將大型、人工操作的船舶與較小的無人駕駛船舶進行整合。自動化傳統的手工操作方式有可能在節省資金的同時,也能增加安全性。但如果沒有人在船上,若發生故障可能也無法立即修複。對此,勞斯萊斯表示,該公司優先開發更可靠的電力和推進系統,以減少無法解決的維修問題。這意味著需要調整機械設計,並實現機器學習驅動的預測性和遠程維護能力。

  這艘勞斯萊斯艦船計劃使用太陽能電池來發電,以延長船舶的待機時間。這艘船配備了全電動推進系統。自動化艦船實際上不算新鮮事物。美國國防部下屬秘密研發機構DARPA與國家級安防、衛生和工程解決方案公司Leidos合作,設計並建造了一艘自動跟蹤潛艇的自動化船只。這個“概念證明”用例表明,操作這種無人船的成本遠低於傳統艦船。

  任何自動化艦船都需要有足夠的保護,免受網絡戰爭所帶來的威脅。勞斯萊斯表示,該公司特別關注這些威脅。隨著計算機視覺和傳感器技術的發展與成熟,這些威脅仍然是無人船實現的最大挑戰。目前還不清楚誰會對購買這些艦船感興趣。(小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