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人工智能特工誕生!美國中情局這樣收集社交數據

2017-09-13
来源:网易智能

   

人工智能特工誕生!美國中情局這樣收集社交數據

 

  網易智能訊 9月13日消息美國中央情報局正在開發人工智能技術,助其提升數據收集分析能力,這些技術將用來獲取社交媒體數據。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需要從各個來源收集大量數據來完成調查,在1947年情報局成立之前,數據一直通過人工收集,計算機的出現加速了這一進程,但更加現代化的技術仍然進行緩慢。

  相比於人工智能(AI)收集數據的能力,之前計算機技術只能算是小兒科,根據CIA技術發展副主任DawnMeyerriecks透露,該機構目前有137個人工智能項目正在同時推進,這些項目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該機構研究人員和矽穀開發者之間合作進行。

  隨著人工智能領域的新興和發展,中情局能夠獲得更多的數據信息,而且也更具能力對已獲數據進行篩查。這些人工智能程序會對社交媒體進行搜索,梳理海量的公共記錄信息(比如你在網上發布的內容)。事實上,CIA機構收集和使用的數據有很大一部分來自社交媒體。說到這兒你大概已經猜到了,CIA從社交媒體收集數據可謂輕車熟路。

  但人工智能的情況略有不同。“收集社交媒體數據的數量和速度就此改變,”CIA肯特學院的負責人JosephGartin說。在情報峰會上,Stabilitas的首席運營官ChrisHurst說:“人類行為就是數據,而人工智能是一種數據模型。”

  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局長RobertCardillo在6月份的一次演講中說:“如果手動挖掘未來20年產生的商業衛星圖像,我們大概需要八百萬名圖像分析師。”他接著表示,該機構的目標是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將目前約75%的工作自動化。而且如果AI能夠如願進行自我提升的話,那效率還會再上一個台階。

  外媒表示,俄羅斯在人工智能發展方面仍遠落後於美國,尤其是在情報領域。但AI就算不是一場競賽,也似乎成為一種全球性浪潮,推著俄羅斯前進,他們指出,誰能創造出比人類或AI系統更快地提取、分類和分析數據的技術,就搭上了一條通往世界頂端的快車道。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