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國企改革概念股看高一線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市場熱捧國企改革概念相關板塊。

  隔夜美股大升200多點,但港股繼續「慢牛」個性懶於跟隨,恒指昨高開低走,承接外圍升勢早段升過百點,惟未能企穩28000點,一度跌至27883點,全日收報27972點,微揚17點。國企指數收報11242點,微升20點。主板總成交額僅899億元。

  中國建材(3323)與中材股份(1893)公布合併消息,以及中國鋁業(2600)公布資產重組后,股價都即時起動,可見市場對國企改革概念相關板塊頗為熱衷,具炒作重組概念的,還有H股較A股折讓近六成的中船防務(317)。

  近期資金追貨

  另外,股價長期落后的香港中旅(308),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錄得純利3.7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8.7%。期內,核心盈利增長38%遠勝市場預期,加上出售旺角分行舖位或會帶來額外盈利,后市可看好。

  近期見有資金追貨,香港中旅股價自8月尾近2.3元水平,彈升至昨日最高的2.81元,累升逾兩成。隨着內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中央致力發展服務業,旅游行業有可為,而相關的國企資產重組相信亦事在必行,故與中旅母企相關的國企改革消息亦不容忽視。RSI(014)已升至高於79的超買水平,不排除會有短線獲利沽盤出現,惟整固過后,強勢應可持續,下一站有望挑戰3.25元水平。

  唐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