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微信紀錄可作證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企業在微信群商量加價被發現和披露,結果被重罰,天原集團、英力特兩家上市公司因涉嫌PVC(聚氯乙烯)價格壟斷共被罰約2400萬元后,新近再有三家上市公司卷入其中。近日君正集團、鄂爾多斯、億利潔能三家公司相繼發布公告,披露已受到處罰。

  在微信群商量加價

  去年7月,多間內地氯堿企業在「聯合體領導交流」微信群中提議,從8月1日起統一提高PVC產品銷售價格50元/噸,當時某公司回覆:「執行」。到2016年9月,這批氯堿企業群在微信群中公布「PVC價格執行表」,明確約定了各區域及出廠和自提產品的最低限價,某公司在微信群中予以回應支持。不知道事后怎麼樣,微信群內容外泄。發改委在調查有關事件后,發出意見認為,通過微信等電子通訊方式,與具有競爭關系的經營者討論商品價格信息,并最終達成統一漲價的一致意見,屬於與具有競爭關系經營者達成價格壟斷協議的違法行為。於是,一連串的處罰事件就發生了。由此可知,微信不是能亂說話、口沒遮攔的地方。

  聽風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