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樓價升幅亞洲最勁 全年料升一成半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昨日多家機構公布市調結果,顯示市民和機構紛紛看好未來4個月本港樓市走勢情況。地產網站GoHome.com.hk網絡民調顯示,91%受訪者認為,政府過去5年推出的一系列房屋政策均未能有效壓抑樓價。50%受訪人士預料,樓價會持續上升。

  城市大學潘永祥教授表示,通過增加土地供應來增加住宅數量,是解決住房不足的最終辦法。但由土地規劃至樓宇落成需時5至10年,明顯滯後於目前迫切的住屋需求,眼下樓價不會受到影響。

  中文大學莊太量教授補充道,深圳高漲的樓價亦會壓縮香港樓價的下行空間,一旦香港樓價大跌,深圳的資本就會大舉湧入,令本港樓價重返高位。中信裏昂證券地產研究部董事總經理王艷相信,近年來數量不斷增加的永久性居民,會成為推高樓價的新動力。戴德梁行的研究預測,全年累積升幅會達到15%至20%。

  另一方面,美國因縮表減少貨幣供應,可能正面迎上香港加大住宅供應的周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外媒采訪時提醒大眾,美國聯儲局縮表在即,或增加本港樓價下行風險。他表示,如果要買樓的話,買家必須小心評估按揭的承受能力。

  樓價升幅亞洲最勁 按年飆21%

  萊坊昨日發布2017年第一季《全球樓價指數》,指數追蹤和比較全球55個市場的一般住宅市場表現,當中包括11個位於亞太區的城市。

  2017年六月,該指數平均按年上升5.6%(根據購買力計算),較之前一季的6.5%為細。在同一時期,指數追縱的55個住宅市場中,49個市場的一般住宅樓價沒有變化或錄得正面增長。

  當中,冰島和香港的一般住宅樓價持續在指數排名領先,在過去三個月,冰島的按年樓價升幅從17.8%上升至23.2%,而香港的樓價增長則從14.4%上升至21.1%。

  在過去幾年,紐西蘭和加拿大兩個國家的房地產市場表現相若,但兩個國家的樓市現正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紐西蘭從排名第三位下跌到第十位,其樓價按年上升10.4%。

  直至今年六月,在過去12個月,中國內地平均樓價升幅輕微下跌至9.6%。報告指出雖然中央政府努力遏制投機需求,以及透過樓市降溫措施控制通脹,發展商仍提高他們今年的銷售目標。

  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根據2012年第二季至今年第二季的五年樓價升幅數字,亞太區城市的樓價表現有很大的分別,印度樓價上升69.7%,相反新加坡受樓市降溫措施影響,其樓價下跌5.6%。澳大利西亞市場的住宅樓價有強勁的增長,在此時期,澳洲的悉尼、墨爾本、奧克蘭的住宅樓價升幅超越其他市場。

  萊坊大中華區研究與諮詢部主管紀言迅預計,今年年底前應不會再加息。香港住宅供應預計會增加,但不會在短期內發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