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熱帶低氣壓漸強 周四或變颱風迫港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

  2個風暴已成型,「泰利」(右)料吹向台、日,未具名的熱帶低氣壓料吹向粵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踏入9月,仍有「雙風暴」形成及吹向內地。颱風「泰利」已逐漸迫近台灣,預料會吹向華東;與此同時,位於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天文台預料此熱帶低氣壓將增強為熱帶風暴,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杜蘇芮」(Doksuri,意即禿鷲),並於今天闖入本港800公里範圍,不排除於明日(周四)增強為颱風,預測會吹向海南一帶,但對本港仍具一定威脅。

  颱風泰利今午吹襲福建

  中央氣象台預測,「泰利」將以每小時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增強,逐漸移向浙閩沿海靠近,並於今日下午至晚間,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帶沿海登陸。

  中央氣象台又指,「泰利」與即將形成的第19號颱風「杜蘇芮」之間距離約為1000公里,或會形成「藤原效應」,即出現相互作用。隨着強度持續發展,「泰利」有機會成為今年首個超強颱風,「杜蘇芮」未來在南海海域的強度亦可能達到強颱風級別,吹向海南一帶。

  8風形成平7月最多颱風紀錄

  中央氣象台續指,今年颱風的形成出現階段性集中的情況,其中7月有8個颱風形成,追平歷史上7月份颱風形成個數最多的紀錄。今年迄今,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有18個颱風形成,其中登陸內地或影響香港的颱風已有7個,較以往同期平均5.3個偏多1.7個。

  另外,受到2個風暴的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昨日悶熱兼空氣污染嚴重,多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至甚高水平,天空灰濛濛一片。

  港昨高溫32.5度7區空染嚴重

  下午1時,全港13個一般空氣監測站中,有6個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8至9,健康風險屬「甚高」水平,分別是中西區、元朗、屯門、大埔、沙田,以及位於離島的塔門;另有4個監測站指數達7的「高」水平;而分別位於銅鑼灣、中環及旺角的3個路邊監測站,指數亦已達7至8,即「高」至「甚高」水平。

  昨午3時,尖沙咀天文台錄得32.5度高溫,將軍澳、沙田、坪洲等地更超過35度。天文台預料悶熱及空氣污染嚴重的天氣仍會維持1、2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