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國中車估值吸引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中車(1766)中期營業收入86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減少5%,錄得净利潤36億元,按年減少23%,每股盈利0.13元,不派中期息。

  集團於8月21日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簽署《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國中車集團公司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計劃采購和供應時速350公里中國標準動車組500組,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對集團的長遠發展具有積極意義,但對2017年度業績料無重大影響。

  內地官媒報道,中國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與巴西聖保羅城際鐵路日前簽署8列共64輛城軌車輛供貨合約,涉資逾1億美元,該批車輛計劃於2019年開始交付。聖保羅是巴西乃至南美最大的城市,是次合約涉及的聖保羅13號線是南美第一條機場線,中標對於集團開拓巴西甚至南美市場都有重大意義。

  大摩吁增持

  中國中車近期被過度拋售,令估值變得吸引,今年以來股價已跑輸國指18%,經已反映了市場對中鐵總公司訂單減少的預期,以及公司上半年盈利表現欠佳,下半年合約訂單有望增加,帶動公司盈利。

  摩根士丹利因應中國中車客量及運輸需求,看好鐵路相關股份,同時看好公司海外收入增長,預期2017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長率可達21%,海外市場市占率由7%升至13%。

  大摩表示,相信中國中車股價會於短期內跑贏大市,料發生機會率為70%至80%,予其目標價8.8港元,評級「增持」。宇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