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秘魯宣布驅逐朝鮮大使

2017-09-12
来源:環球網

    

  原標題:限其5天內離境!繼墨西哥之後,秘魯宣布驅逐朝鮮大使

  秘魯外交部當地時間11日稱,該國宣布朝鮮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勒令其於5日內離境。這是繼墨西哥外交部7日宣布朝鮮駐墨西哥大使是不受歡迎的人並限其72小時內離開之後,又一國驅逐朝鮮外交官員。

  據英國路透社9月12日報道,秘魯外交部消息稱,秘魯政府宣布朝鮮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勒令其最多於5日內離開秘魯。報道還說,秘魯政府做出該決定與“朝鮮多次粗暴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其履行義務的呼籲”有關。

  本月7日,墨西哥宣布朝鮮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墨西哥外交部此前發布消息稱:“今天,墨西哥政府宣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使Kim Hyong Gil先生是不受歡迎的人,並限其72小時內離開墨西哥。”消息稱,此舉在於表明墨西哥“完全不接受朝鮮前不久的核試驗”,其行為違反國際法准則,威脅亞洲地區和整個世界的安全。

  目前,整個美洲大陸僅有巴西和古巴還保留有朝鮮大使。

  早前報道:墨西哥驅逐朝鮮大使限其72小時內離開

  據俄羅斯《消息報》9月8日報道,墨西哥外交部當地時間7日宣布朝鮮駐墨西哥大使是不受歡迎的人,並限其72小時內離開。

  墨西哥外交部發布消息稱:“今天,墨西哥政府宣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大使Kim Hyong Gil先生是不受歡迎的人,並限其72小時內離開墨西哥。”

  消息稱,此舉在於表明墨西哥“完全不接受朝鮮前不久的核試驗”,其行為違反國際法准則,威脅亞洲地區和整個世界的安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