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印度灾民为求政府关注吃自己粪便 称还将吃人肉抗议

2017-09-12
来源:环球时报

  7月,泰米尔纳德邦农民摆放骷髅头和大腿骨抗议。

  原标题:吃了自己的粪便还将吃人肉!印受灾农民以极端形式求救政府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云天明】“是中央政府把我们逼到了这一步!” 据《印度斯坦时报》11日报道,为了让印中央政府对受灾农民进行救助,10名泰米尔纳德邦的农民上周日声称,吃下了自己所排的粪便,希望以此“绝望之举”获得政府的关注。

  “我们早上收集了这些粪便,然后吃了它……”阿亚坎奴说道。他是印度南部河流农民组织泰米尔纳德邦分支机构的主席,也是此次抗议活动的负责人。阿亚坎奴表示,尽管“吃粪便”的方法让自己觉得恶心,但“中央政府把我们逼到了这一步”,“我们前一阶段已在简塔曼塔天文台抗议了41天,本周二是我们再次抗议的第59天,加一起是100天”。他们声称,如果还得不到政府的回应,还将通过吃人肉以及到总理府门前裸体示威的方式进行抗议。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泰米尔纳德邦的农民一直以各种极端的方式进行抗议,希望获得政府关注。7月,约100名泰米尔纳德邦的农民在抗议地点摆出17副骷髅头和大腿骨。他们声称,这些骨头来自当地因不堪旱灾和还贷重压而自杀的村民,是政府的冷漠导致农民的集体自杀。除此之外,这些农民还通过做出吃老鼠以及喝农药的姿态,呼吁政府救助受灾农民。

  印度中央气象局表示,2016年泰米尔纳德邦经历了140年来最“干旱”的雨季,很多农民因此背负了巨额债务。“我们的田地完全没有水,这让庄稼怎么长?”一个名为克里希南的当地农民说道。阿亚坎奴和儿子共同拥有10.5英亩土地,同时也身背10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0.7万元)的贷款。抗议者希望政府能够对受灾地区进行救助,提高对受灾农作物的补偿,同时减免农业贷款。“我们能怎么办?我们这样是活不下去的,或许我们只有去死才能换来政府的承诺,不过至今什么都没有,”一名抗议农民说道。

  今年早些时候,对土地少于5英亩的受灾农户,泰米尔纳德邦免去了他们在合资银行的贷款,而这显然不能满足当地广大农民的现实需求。今年4月,该邦金奈法院又裁定,不管农户拥有多少土地,对他们在合资银行进行的农业贷款一律进行减免。对于抗议农民来说,这些减免只是一些局部胜利,因为他们中很多人还欠国有银行很多钱。不过这个局部胜利他们也没有维持多久,印度最高法院7月初决定,暂缓执行金奈法院的裁决,这使得泰米尔纳德邦的农民重新回到新德里进行抗议。他们表示将一直抗争,直到政府减免他们欠国有银行的债务,同时解决该地区的缺水问题。

  对印度农民来说,最近几年不仅没有风调雨顺,反而北涝南旱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今年印度北部、东部及东北部的暴雨灾害已致上千人死亡。与此同时,印度西部、中部以及南部又呈现出长期干旱的状态,这使得水利设施原本就不健全的印度农业遭到重创。

  天灾使农业减产,农民生活堪忧,而印度黑幕重重的农村信贷体系更拿走了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由于印度中央及地方的信贷体系不完善,大批私人高利贷生意蕴藏于农村社会中,而且背后也少不了黑社会势力的介入。这使得不少印度农民往往陷入天灾人祸的双重压力之下,自杀成为某种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