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最新“老賴”黑名單曝光:賈躍亭坐飛機高鐵都麻煩了

2017-09-12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原標題:最新“老賴”黑名單曝光,還沒回來的賈躍亭,坐飛機高鐵都麻煩了

  賈躍亭到底在哪?外界依然猜測紛紛。離開樂視之後,人們只能從微博上了解賈躍亭的動向。從最近賈躍亭最近一段時間發布的微博可見,他的工作重心已基本放在了造車上。

  微博截圖

  據《證券日報》9月7日報道,賈躍亭在境外頻繁接見投資人,其中不乏美國財團、全球知名企業和國內機構。

  雖然樂視汽車並未透露融資的具體金額,但樂視汽車內部人士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透露:“目前,樂視汽車融資順利,賈總的汽車產業的邏輯和模式獲得投資人認可,融資落地後公司會公布細節。”

  但是,賈躍亭何時回來,才是大家、尤其是賈躍亭的債主們關注的焦點。然而,如今就算賈躍亭回來了,他也會步履維艱,因為,樂視控股已經上了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成了“老賴”,而作為樂視實際控股人的賈躍亭本人連乘坐飛機高鐵都難了。

  樂視兩家公司成“老賴”

  今天(9月11日),每經小編(微信號:nbdnews)從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查詢發現,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視控股”)和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視移動”)被列入了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發布時間均為9月7日。

  ▲圖片來源: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

  樂視控股為樂視非上市公司體系的母公司,今年6月,賈躍亭已經卸任了樂視控股法人代表,由吳孟擔任,但賈躍亭持有樂視控股92.07%的股權,為實際控制人。而樂視移動是樂視手機業務的運營主體,法人代表是賈躍亭的哥哥賈躍民。去年11月,樂視陷入資金鏈危機,拖欠供應商款項,導致多家供應商上門討債的事件。

  根據全國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樂視控股涉及的案件有兩起,案號分別是(2017)津02執409號和(2017)津02執325號,執行法院均為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為,給付5008萬元和5716萬元,合計約1.07億元。

  ▲圖片來源: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

  而被執行人,即樂視控股的履行情況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執行人行為具體情形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

  樂視移動涉及的案號為(2017)津02執325號,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為給付5716萬元,同樣,樂視移動也全部未履行,且具體情形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

  ▲圖片來源: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釋,“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是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的標准之一。

  每經小編(微信號:nbdnews)根據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案號查詢中國裁判文書網發現,(2017)津02執409和(2017)津02執325號兩起案件分別是常州麗聲科技有限公司和AAC TECHNOLOGIESPTE.LTD對樂視方面提起的訴訟。

  網頁截圖

  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在9月5日披露的兩份執行裁定書顯示,被執行人樂視致新、樂視移動以及樂視控股在相關買賣合同糾紛案中,因暫無可供執行的財產,申請執行人亦無其他財產線索提供,故應終結執行,待具備執行條件後再恢複執行。

  AAC TECHNOLOGIESPTE.LTD即港股上市公司瑞聲科技(02018),為樂視手機供應鏈廠商之一,去年11月樂視資金鏈問題被曝出時,瑞聲科技總經理莫祖權在去年第三季業績記者會上表示,直至樂視欠款問題得以解決前,不會考慮與對方交往。若商議的欠款重整期達兩至三年,不可接受。而麗聲科技則創立於2007年,主營業務為聲學元件開發制造。

  賈躍亭乘飛機坐高鐵困難了

  全國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即俗稱的“老賴”,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將會帶來許多不良後果。根據2015年7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修改〈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的若幹規定〉的決定》,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被執行人,人民法院應當對其采取限制消費措施。

  網頁截圖

  被執行人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費措施後,不得有以下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一)乘坐交通工具時,選擇飛機、列車軟臥、輪船二等以上艙位;

  (二)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夜總會、高爾夫球場等場所進行高消費;

  (三)購買不動產或者新建、擴建、高檔裝修房屋;

  (四)租賃高檔寫字樓、賓館、公寓等場所辦公;

  (五)購買非經營必需車輛;

  (六)旅遊、度假;

  (七)子女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

  (八)支付高額保費購買保險理財產品;

  (九)乘坐G字頭動車組列車全部座位、其他動車組列車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而被執行人為單位的,被采取限制消費措施後,被執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影響債務履行的直接責任人員、實際控制人不得實施前款規定的行為。在9月7日發布的“老賴”名單中,樂視控股的負責人為賈躍亭,樂視移動的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為賈躍民,因此,他們不得有上述9種消費行為。不過,因私消費以個人財產實施前款規定行為的,可以向執行法院提出申請。執行法院審查屬實的,應予准許。

  從2013年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制度建立以來到2017年2月,全國法院共限制615萬“老賴”購買機票、222萬人購買動車、高鐵票。

  今年6月26日,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於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賈躍亭、甘薇夫婦名下銀行存款及三家樂視體系公司共計約人民幣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隨後,賈躍亭去了美國。

  今年7月6日,賈躍亭曾在個人微博發表文章稱:“樂視至今日之巨大挑戰,我會承擔全部的責任,會對樂視的員工、用戶、客戶和投資者盡責到底。”

  微博截圖

  賈躍亭表示:“懇請大家給樂視一些時間,給樂視汽車一些時間,我們會把金融機構、供應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還上。”

  8月25日,樂視網發布公告稱,過去十二個月內,公司被起訴類案件33起,合計涉案金額人民幣15.96億元(含原告訴求賠償金額、違約金、律師費)和373美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