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妻女2年前倒斃車廂疑毒氣球奪命 中大副教授許金山涉謀殺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許金山(小圖)被蒙頭解押到法院提堂。記者 區天海攝

  遇害妻子黃秀芬(右)及女兒許儷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妻女在2015年昏迷車上雙雙死亡命案,轟動全城,沙田警區重案組探員鍥而不舍追查2年,終於有突破性發展,懷疑導致兩母女死亡的高濃度一氧化碳是來自車尾箱放置的一個泄氣健身球,不排除有人預先注入疑混入麻醉成分的有毒物質,再令健身球逐漸泄氣殺人,凶案動機仍有待調查。警方昨日上午在馬鞍山大洞村拘捕許金山,控告兩項謀殺罪,昨午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將轉介高等法院審訊。

  即捕即提堂還柙轉高院審

  沙田警區重案組多名探員昨日上午掩至馬鞍山大洞村一個單位,拘捕許金山(52歲)并帶返馬鞍山警署扣查,并落案控告他兩項謀殺罪,在下午1時許,由探員押解到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許金山身穿白色格仔恤衫及長褲,黑布蒙頭及腰纏犯人鏈,由多名探員押上警方一輛私家車離開馬鞍山警署,前往沙田裁判法院提訊。

  控罪指被告許金山於2015年5月22日,在新界西沙路西澳村對出巴士站涉嫌謀殺女子黃秀芬及許儷玲。庭上許金山神情冷靜,不時望向公眾席,當法庭讀出控罪后,許金山示意明白,他毋須答辯,案件押后至10月16日轉介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作交付審訊程序,案件轉介高院審訊,期間被告須還柙。

  許為麻醉及深切治療副教授

  許金山是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并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擔任名譽高級醫生,他與妻子黃秀芬育有3女1子,黃為家庭主婦,是馬來西亞人。20歲的長女在馬來西亞讀醫科,次女儷玲在馬鞍山啟新書院讀書,3女(13歲)及幼子(12歲)同在本港就讀中學,一家六口本居於西貢西沙路大洞村一間村屋。

  許金山在中大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任職副教授,先后於1988年及1993年獲英國倫敦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及英國皇家麻醉科醫學院院士資格,并於1997年獲取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麻醉科)專業資格。許活躍於學術交流活動,其中2012年9月澳門科技大學舉辦中葡國際醫學論壇亦有出席。

  2死者血液一氧化碳量近50%

  消防員在案發當日於肇事現場救人。(資料圖片)

  案發2015年5月22日下午,當時47歲的許金山妻子黃秀芬及其次女許儷玲(16歲),駕乘一輛私家車離開西貢寓所途中,車輛突然在路旁停下,其后有途人經過車旁,發現兩母女昏迷在車廂內,代為報警,消防到場時,發現車輛引擎仍開着,遂擊破車窗將2人救出,送院后雙雙不治。

  據悉事發時,許正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為病人做手術,當年的驗尸結果則顯示兩名死者的血液中一氧化碳含量接近50%,疑是吸入高濃度一氧化碳致死,惟情况屬極不尋常,故此兩人真正死因,以及在何種環境下吸入高濃度一氧化碳等,原因不明。

  疑車尾箱健身球泄毒氣殺人

  當案發日肇事私家車尾廂內有一個洩氣健身球,不排除是兇器。

  及至去年5月,警方一度以涉嫌謀殺拘捕一對男女,但最終因證據不足釋放兩人,當時警方未有公布該對男女身份。案件經逾2年追查,警方近月終有突破性驚人發現,懷疑致命的高濃度一氧化碳可能來自當日車尾箱放置的一個泄氣的銀色健身球,并在球內發現殘留的懷疑混入麻醉成分的有毒物質,不排除有人預先注入疑混入麻醉成分的有毒物質,再令健身球逐漸泄氣殺人於無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