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東盟博覽會今開幕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 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昨日,記者從會前新聞吹風會上獲悉,本屆「兩會」將呈「高大上新實」特點,盡顯盛會風采。據悉,本屆「兩會」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高規格出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領導人首次出席;「大」則表現為新建展館首次投入使用,展覽規模更大;此外,更多論壇舉辦配套展覽上新規模,服務水平上新台階;同時,創新特邀合作夥伴機制,主題國機制更富內涵;經貿促進活動更加豐富務實。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稱,今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中國-東盟旅游合作年,也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一年。今年「兩會」將圍繞「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游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主題,舉辦高層對話、展覽和論壇等一系列活動,促進發展戰略對接,全面深化更廣泛領域的合作,推動多方友好合作向前發展。

  據了解,本屆東博會共有2709家企業參展,比上屆增長1.5%。一批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品牌企業、知名民營企業參展。采購商、投資商團組95個,團組數量比上屆多6.7%,有組織的專業觀眾數量將超過1萬人,來自東盟國家、歐美、拉美、中東、南亞和非洲等國家和地區的國際買家達到4000人。會期安排經貿促進活動超過80場,涉及範圍更廣、合作層次更深、參與的國家和國際組織更多,經貿成效將更加豐碩。此外,本屆峰會將更好地匯聚和代言11國商界的聲音與共識,進一步服務中國和東盟商界交流合作。

  會期將舉辦文萊國家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圓桌對話會、中國-東盟商界領袖論壇、中國-東盟跨境電商平台業務交流對接會、中國-東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討會、東盟東部增長區貿易投資研討會、商務午餐會等重要活動,積極推動政企對話,組織項目對接和企業洽談,幫助企業開展經貿投資、互聯互通、產能等全方位的合作,助推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落地,為共同打造更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近百名市長在邕論道旅游合作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 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8日至10日,2017年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在南寧舉行,來自東盟8個國家54個城市,以及馬來西亞、泰國、老撾駐南寧領事館,和印度尼西亞、新加坡駐廣州領事館,國內13省46個市縣(含區、局)(其中國內外市長約77人),共計約300位嘉賓齊聚南寧,論道城市旅游合作及共建智慧城市。

  據了解,中國與東盟互為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每周有2700多個航班往返於中國與東盟國家。本次論壇設置的旅游合作議題將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城市通過協商溝通,進一步發揚夥伴精神,不斷加強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構建旅游共同體,讓旅游真正成為中國-東盟合作的「新支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上的「新寶船」,促進區域共同繁榮和發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