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6

喜迎十九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7-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圆梦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行进中国”到了关键一程。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关键时期要有关键担当,关键时刻要有关键作为,要以实干精神、实际行动、实在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

  “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百年梦想,只争朝夕!各地干部群众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用改革的思维、科学的方法、踏实的作风创造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代以来,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梦想的彼岸,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在登顶的冲刺中遭遇罕见的困难和挑战。”武汉市江岸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邬利平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江岸区积极探索科技强警,实现警情连年下降,“但在平安维稳工作上永远不能麻痹大意,必须树立‘清零’思维,列出问题清单,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把风险和隐患一个一个排除掉”。

  “要树立‘与风险赛跑’的意识,建立风险评估和防控管理长效机制,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说,我们研究开发了宁夏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对涉嫌企业和个人进行实时动态监测、风险分析预警和协同综合处置,确保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难,越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山西聚焦最困难的地方,紧盯最困难的人群,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坚持先难后易,以超常举措解决深度贫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接着干。”贵州打响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四个硬仗”,努力实现人人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污染防治,是制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是必须迈过的一道坎。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来鹤说:“我们正以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坚决打好环境治理五大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减能耗,就是控污染,科技创新正引领大兴绿色低碳发展。”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周立云表示,目前大兴区正在实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力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资源投入产出、生态环境等主要指标达到国际同类园区先进水平,“大兴区干部群众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努力建设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

  “几年来我们一直向着消除污染、再造资源而努力,已发展成为技术领先的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钴镍钨稀缺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在湖北荆门格林美循环产业园,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鲁习金表示,环保企业就是要有向污染宣战、真抓环保的决心和勇气。

  陕西石泉县饶峰镇新华村党支部书记李武龙说,地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新华村通过实施兴桑养蚕,推行河长制管理模式,绿化了村庄,清洁了河流,富裕了百姓。李武龙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将坚持走生态路,确保一江清水供送北京、绵延后世。

  打好三大攻坚战,迎接党的十九大,广大干部群众正奋发进取、只争朝夕。

  (综合记者程远州、朱磊、乔栋、汪志球、何勇、王昊男、龚仕建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10日 01 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