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婦聯快樂家庭調查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

 

(左起)香港婦聯執委兼社會政策研究委員會副召集人楊倩紅、香港婦聯副主席林玉華、歐陽寶珍、香港婦聯執委社會政策研究委員會委員馬淑燕出席發佈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婦聯「快樂家庭」問卷調查顯示,有72%的人認為家庭生活愉快,數字為過去四年之最。香港婦聯副主席兼社會政策研究委員會召集人歐陽寶珍估計是因新政府班子推出的政策能回應市民,她亦呼吁政府落實家庭友善政策,并表示會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對施政報告的意見。

  婦聯社會政策研究委員會由2014年開始已連續4年舉行「快樂家庭」問卷調查,今年該會在7至8月期間,以問卷調查的形式訪問了490名人士,包括113位男性、377位女性。

  調查指出,72%的人認為家庭生活愉快,比去年高出8%,數字也是過去四年之最。惟中青年人的快樂指數低於長者及未成年人,18至49歲的三個組別的快樂指數為63%至65%,低於50至59歲的86%、60歲以上的84%及17歲以下的78%。

  調查也發現,近半數的受訪者每日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足三小時,31%的受訪者希望有「五天工作周」、29%希望有「彈性上班時間」。

  歐陽寶珍表示,香港婦聯建議政府制訂更多鼓勵措施推廣「家庭友善政策」,落實標準工時相關政策,為市民創建工作家庭平衡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