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二手交投量回升 惟升幅受限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子睿報道:剛過去的周末,二手十大屋苑成交錄得27宗,按周上升92.8%,升幅接近一倍。綜合四大地產代理數據,只有中原地產成交未見升幅,而其餘三大地產代理,包括美聯物業、香港置業及利嘉閣均錄得升幅。十大屋苑中,「美孚新恏」一枝獨秀錄得9宗成交,而同樣錄得4宗成交的「嘉湖山莊」及「康怡花園」緊隨其后。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周末繼續有全新樓盤開售,包括屯門單幢新盤「城·點」盡推逾200伙,而當中不乏中小型單位,吸引年輕上車客入巿,更帶動整體交投氣氛。他續指,有部分向隅客回流二手温樓,亦有業主見新盤供應持續涌現,態度稍為軟化,願意提供約1%至3%議價空間,更有個別買家趁勢進取還價,令交投步伐加快,因此二手成交價見輕微調整。

  首置盤推出需時料影響有限

  布少明指出,細價樓相對集中的新界區,受同區新盤連環開售及政府研推「首置上車盤」的消息影響,觀望氣氛增加,二手成交腹背受壓。他續表示,巿場聚焦下月揭盅的《施政報告》會否落實協助港人「首置上車盤」、增「綠置居」等房屋政策,但估計有關供應推出需時,料對中短期樓巿影響有限。雖然二手十大屋苑較上周末回升,但成交量仍受一手新盤影響,只錄得27宗成交。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二手交投量雖然回升,但升幅有限,認為與市場憧憬美國年底前不會加息有關。他續指出,現時買家普遍仍會偏向較進取的態度,不惜追價入市,以致現時出現眾多高價成交,所以雖然二手成交宗數不多,但樓價升幅仍可見持續上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