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長實優化投資物業加強收入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長實地產(1113)主要業務有物業發展、物業投資、酒店服務套房及物業項目管理四大板塊。集團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中期業績,錄得聯同攤占合營企業的總收入為289.3億元,比去年同期增6.2%;股東應占溢利同比大增67.4%至144.1億元。集團目前現金充裕,負債比率維持於低水平。物業發展方面,集團去年主要在香港及內地有物業出售,整體售樓收益符合預期;物業投資方面,在零售行業經營困難的背景下,雖然集團旗下的商舖租金有一定壓力,但整體上租金貢獻仍算穩定。另一方面,集團整體投資物業組合亦持續擴展,使今年首六個月的物業租務收益較去年同比上升;而在酒店服務套房業務增長溫和,以及物業項目管理收益同比穩步上升的情况下,期望集團能透過不斷優化旗下投資物業組合,進一步加強集團如租金回報等固定收入基礎。

  預期續有好表現

  集團積極物色具回報潜力的投資項目。於今年3月,集團透過全資附屬公司以28億元加幣,收購於加拿大以「Reliance Home Comfort」消費者品牌經營的建築設備服務業務;而於7月集團亦與長江基建組成各占65%及35%的財團,以代價約45億歐元收購ista Luxemburg GmbH的100%股權,只待各自股東批淮及相關規管通過。此等收購能令集團業務持續多元化,并加強中長期的現金流及回報。總括來說,集團積極發展固定收入業務如基建投資、地產投資物業及飛機租賃,有助加強固定收益來源。投資者可考慮於67元買入,上望65元,跌穿64.5元止蝕。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