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先高後低 資金追捧內房旅遊板塊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朝鮮問題再度「通話」,暫時紓緩巿場對地緣政治的憂慮,但昨天(7日)大巿表現也頗為極端,恒指先高後低,內房股全面拉升,旅遊相關股份亦見有資金追捧。

  藍籌股高位受獲利回吐影響,股價下跌令恒指調整,蘋果快將發布新手機詳情,投資者料對手機股先行獲利,股價仍受壓。市場資金轉向以個別股份為投資對象,昨天所見,巿場似乎以「金九銀十」概念為炒作。

  筆者認為「金九銀十」的效應近年已不太明顯,以此作主題,只可短炒,但上述兩個板塊當中,個別股份是有業績或其他基本因素支持,並非單純概念,因此,若參與炒作概念股,只能短線,但有基本面支持的股份,可較安心持有。

  勿高追內房股待調整低吸

  昨天上升近10%至20%的內房股實在不少,包括中國海外宏洋(081)、萬科企業(2202)、中國奧園(3883)及雅居樂(3383)等,筆者認為部分內房股股價仍落後,巿場以「金九銀十」作為藉口推升股價,而部分內房股則因為上半年業績理想,再加上近日陸續公布8月份商品房銷售強勁增長,如中國奧園及雅居樂8月份商品房預銷售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85%及35%,這反映下半年業績仍有望保持上半年的水平,但內房股昨天升勢過急,不建議高追,待調整才作考慮。

  另一具有內地「十一」黃金周概念的股份為酒店、旅遊股,海昌海洋公園(2255)、香港中旅(308)、錦江酒店(2006)及萬達酒店(169),近日均見資金追捧,而萬達酒店股價昨天更急升逾10%。

  不過,萬達酒店的業務發展及策略仍在轉變,股價受消息影響較大,入市風險較高,反而中旅及海昌今年上半年業績明顯改善,股價仍有基本面支持。海昌剛被納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單,受北水帶動造好,可短線跟隨北水買賣。錦江酒店上半年盈利保持平穩,但集團與香港中旅同樣具有業務及資產重整計劃,為股價帶來上升空間。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作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