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民怒斥中大學生會播獨 校園貼海報反擊 團體到場聲援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一批反對「港獨」的中大內地生到校園民主牆張貼抗議標語。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近日在校內張貼「香港獨立」標語事件繼續發酵。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起張貼印有「CUSU IS NOT CU!對不起,我們拒絕被代表」的海報,反對中大學生會宣揚「港獨」的行為。中大校長沈祖堯昨回應指,「港獨」不但違反《基本法》,而且校園屬學習的地方,不宜成為政治角力之所。警務處長盧偉聰強調,港獨違反《基本法》,如果出現違法行為,警隊會嚴正執法。

  CUSU IS NOT CU拒絕被代表

  中大自開學日起,在校園多處發現被貼上及掛上印有「香港獨立」、「拒絕沉淪,唯有獨立」等字樣的標語及橫額。本周三晚上,一名來自內地的中大女生將校內「港獨」海報撕掉,並以流利英文向企圖阻止的學生表示:「民主,就是你有權貼上去,我也有權撕下來,我是學生,這也是我的民主牆。」完美擊退「港獨」學生,並獲網民大讚。

  反“港独”表情包(图片来源:橙新闻)

  昨日有人在社交平台發起活動,呼籲在下午5時30分,在中大文化廣場:「用文明字眼,發出自己聲音」,稱會提供海報模擬版本,當中的空白處可自由發聲,並希望能尊重他人,禁止人身攻擊或無端謾罵。

  下午4時30分,已開始有學生在文化廣場的民主牆上貼上相關海報,海報印有「CUSU IS NOT CU!對不起,我們拒絕被代表」字句。其後,陸續有學生到場貼上海報,內容大多為拒絕學生會代表學生立場、反對「港獨」等;到5時30分,民主牆已貼滿「CUSU IS NOT CU!」海報。

  「珍惜群組」成員到中大聲援,高叫「港獨學生滾出校園」。    記者 崔俊良攝

  內地生:反對學生會騎劫立場

  期間,「珍惜群組」多名成員到場聲援,團體反對學生會在校內張貼港獨海報及懸掛「港獨」橫額,聲援撕走「港獨」標語的內地生。他們用揚聲器在校園叫口號,高叫「港獨學生滾出校園」。團體成員表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絕對不容分裂國家,又批評支持「港獨」的學生不用心讀書,玩弄政治,甘心淪為政客棋子。

  有份貼上海報的內地學生張同學對記者說,學生均有權在民主牆上表達意見,他尊重中大學生會表達意見的權利,但是他反對學生會在沒有做調查的情況下,「騎劫」學生的立場。認為學生會並不能代表所有中大學生。他形容,學生會辯稱有關宣揚「港獨」的海報並不是他們張貼,是敢做不敢認,行為幼稚:「如果不是他們所貼,為何有學生會有人日夜看守,保護海報。」

  一位本港的梁同學稱,學生有表達意見權利,但必須同時尊重其他學生發聲的權利,如果有學生認為學生會不能代表自己,可以進行罷免程序,有足夠的人數支持罷免,便可重選。

  校長沈祖堯強調港獨違基本法

  期間,一名自稱中大員工的男子試圖以「反港獨」標語覆蓋「港獨」海報,其後被學生會有人以不得覆蓋其他人意見為由阻止。該男子稱,宣揚「港獨」本身已是違法行為,故有關海報不能張貼在民主牆。另外,亦有外籍學生批評學生會以學生會的資金宣揚「港獨」,行為違學生會規則。

网络图片

  就校園被懸掛「港獨」標語事件,身處外地參加學術會議的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十分關心,強調「港獨」不但違反《基本法》,並與其個人意願相違背,重申香港屬中國不可分離部分是不爭的事實。他說,校園屬學習的地方,不宜成為政治角力之所,同學討論政治議題時,應保持和平、理性,亦應秉持尊重和包容的態度。

  另外,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午在觀塘區議會會議被問及中大及港大校園內,有人掛上「港獨」標語時回應指,「港獨」違反《基本法》,如果出現違法行為,警隊會嚴正執法。

  【现场】贴满港独海报的“民主墙” 被反独表情包占领

  据海外网综合,日前,香港7高校陆续出现“港独”制品,学生发起抗争,坚持拒绝被“港独”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女生手撕“港独”海报的视频火爆网络,反“港独”的声势越发浩大,有学生用各种吐槽的表情包海报反击“港独”海报,也有香港市民学生集会声讨“港独”。对此反“港独”势头,有播“独”者急忙清除“港独”制品,并道歉走人。

  表情包砸晕“港独”分子  “港独”大败走

  7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有许多学生用各种吐槽的“表情包‘海报反击”港独“海报。  

表情包反港独 图片:香港商报特约记者李龟年 摄

1.jpg 

  反“港独”表情包(图片来源:橙新闻)  

3.jpg 

  反“港独”表情包(图片来源:橙新闻)  

4.jpg 

  反“港独”表情包(图片来源:橙新闻)

5.jpg 

  反“港独”表情包(图片来源:橙新闻)

  据香港橙新闻消息,7日下午,有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张贴反对“港独”的海报并大声说:“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她不允许独立,你们这些人没资格叫嚣。”  

yanglei_001_38d9e57c665cc14f4eb9bc769cc8d695.jpg 

  “反港独反撕裂”字样的横幅。(图片来源:文汇网)  

yanglei_001_9fbbce39e603931eea705805b6adcd65.jpg 

  “反港独反撕裂”字样的横幅。(图片来源:文汇网)

  此外,今日,还有不少香港市民和学生来到香港中文大学集会,展示写有“反港独反撕裂”字样的横幅,针锋相对声讨驳斥“港独”。  

微信图片_20170907204242.gif 

  播“独”者清除“港独”标语宣传品,神色慌张道歉走人。(图片来源:橙新闻)

  另据大公网消息,自内地女生单挑“港独”手撕标语后,其后反对“港独”的声势越来越浩大。香港中文大学的播“独”者见势色不对,派人急忙清除“港独”标语宣传品,神色慌张道歉走人。

  香港7所大学陆续出现“港独”制品,多所大学都表明“港独”违法,不赞成“港独”,会移除有关标语。有法律界人士指,倘大学不拆除相关违法标语,有可能被视为直接或间接协助宣传,或会被视为参与宣传推动“港独”,有可能犯煽动罪。

  警务处长回应大学现“港独”:会严正执法

  港媒:向“港独”说不,向包庇违法说不  

微信图片_20170907204412.jpg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图片来源:文汇网)

  近日香港校园内频现播“独”歪风。香港中文大学有人未经许可,于校园多处地方悬挂张贴“港独”宣传品。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对此回应表示,“港独”违反基本法,如有人进行违反香港法律的行为,警方会严正执法。

  对于此次校园播“独”的歪风事件,《大公报》接连发表《校园不要再“制造”黄之锋》、《校园“港独”标语一定要拆》等评论文章,向“港独”说不,向包庇违法说不。

  评论写道:“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尊重言论自由,认同它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但言论自由不能无限大,不能超越法治……今日有人以实际行动在大学校园内公然鼓吹‘港独’,其行为已触犯基本法,与言论自由无关。事实上,正因为知晓其行为已触犯法律,这干人只敢躲在阴暗角落,趁黑夜张贴‘港独’标语。若然‘港独’分子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光明正大没有违法,何不大锣大鼓行之?趁黑夜挂标语,完完全全是懦夫、缩头乌龟行径。”

  另据香港《刑事罪行条例》,任何人若发表煽动性文字或发布、刊印、出售、展示煽动性刊物,均属违法,违者可被判罚款五千元及监禁两年。对中大校园内出现的“港独”标语横幅,警方可采取行动,作出检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