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黃金與股市背道而馳

2017-09-07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朝鮮進行地下核試引發6.3級地震。該國自從8月29日發射導彈后,不足7日又進行核試,令本來已經紓緩的地緣政治局勢再次緊張起來。港股周一隨即率先大跌212點,投資者恐慌情緒急增,資金轉入避險工具:美元兌日圓馬上轉升為跌,再次跌穿110水平,最低見108.5;黃金則被追捧,高見每盎司1344.3美元,創下今年最高位。

  投資者更憂慮金正恩會趁本周六朝鮮建國紀念日之際,進行更加激進的挑釁行為。美國道指在本周假后首個交易日亦受影響大幅向下,曾一度大跌278點,收市跌234點,約1%,為近2周最大的單日跌幅。昨日港股承接美股跌勢,低開69點后持續向下,最多跌超過320點,低見27421點,收市仍跌127點,成交896億元。

  金價有力上試每盎司1400美元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加上美元仍處弱勢,使金價節節上升,迫淡友補倉,走勢有機會上試2016年7月的高位每盎司1375.1美元或1400美元關口;而港股今年已經連升8個月,升幅達5970點,約27%。

  從技術上看,大市已經屬於強弩之末,要在調整后才能有力再次挑戰新高;料借近期利淡不明朗因素,包括資金撤出股市轉投避險資產、聯儲局會否在19日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中提出利率走向和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美國政府能否在本月底前解決債務上限等而向下調整。預期美股調整幅度可能不小,港股將受拖累,向下幅度可以回試25500至26000點的密集支持區。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