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專業15載 | 十月上海展,視聽極致 2017上海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10月上海魅影啟動

2017-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小青报道:2017上海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覽會(Prolight + Sound Shanghai)將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龍陽路2345號)N1-N4展館再度回歸。正值上海展15周年,展會規模42,000平方米,包括新國際博覽中心N1-N4四個室內展館,以及戶外中國音王館。新晉的N2音響無聲館也將現場揭開面紗。屆時,600多個海內外視聽設備品牌十月齊聚上海,覆蓋專業燈光、音響、音視頻集成、會議系統、公共廣播、舞臺機械、錄音設備等12大產品類別,大牌云陳:

  七九七(797Audio),安貝(Ablelite),安費諾(Amphenol),權晟(AOG),美笛聲(APC),鐵三角(Audio-Technica),好兄弟(BBS),三基(Beta Three),暴風影音(BFC),合和(Concord),影響(CPL),創銳(Creatop),聲銳(CVR),大歌(DAGE),迪聲(dB-MARK),德廣信(DGX),頂力科技(Digisynthetic),傳新(DMT),的信(DMX),銳鷹(EAGLE GROUP),怡生飛揚(Eastern Edison),鉉聲浩樂(EM Acoustics),愛高(FDB),飛達(Fidek),菲鵬(FP),上駿(Global Truss),長秦城(Great Wall),君越(GYL),哈曼(HARMAN INTERNATIONAL),海天電子(HDTZ),高浪(hi-ltte),火勝(Hotion),華匯音顧(Huahui),懷鴿(Huaige),華紹(HUASHAO),埃威姆(KV2),萊維特(Lewitt),雷凌(LIGHTLINK),勵時(LiteLEES),力韻,西雅林科(LYNX),馬其納(maquinas),牧德(Mode),妙音(LA Audio),南藝(NANYI),Neutrik,睿銘(NEXT-proaudio),九信(Nine Trust),鳳凰音響(Funktion-One),凱威(Plustruss),奇能(QANON),qdc,雷蒙(Restmoment),RIEDEL,信賽思(RME),蜚聲(SAE),德國美高(SE Audiotechnik),杼秀(ShowTex),舒爾(Shure),音王(Soundking),日鼎(Sunrise),舒伯樂(Superlux),得勝(Takstar),迪素(TASSO),雷石(Thunderstone),銳聲(TW Audio),銳豐智能(Voice-Acoustic),唯優聲學(VUE Audiotechnik),玩樂迪(Wan Le Di),XILICA,雷特(XINDERUI),領焰科技(YEL),悅妙(YME),俊驊 (YOGA),聲揚(ZSOUND)……

  作為本屆上海展的最大亮點,“錄音與制作專區”(N1館),“娛樂視聽應用專區”(N2館)和“舞臺機械專區”(N4館)三大產品專區也將高調登場。

  一、三大專區品類細分,新商機,新市場

  1. 錄音與制作專區

  隨著大眾音樂消費市場的不斷升溫,音樂大數據下的互聯網在線直播產業更是極大激發了全民音樂的熱情,國內錄音與制作,整體有從消費級產品轉向專業級產品趨勢,追求專業聲音品質的人群激增,消費能力大幅提高。

  在此背景下,2016年上海展首度推出全亞首個錄音與制作專區并取得廣泛好評。該專區將于2017年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N1館再度亮相,匯集包括Ableton、AMS Neve、Antelope、Avid、Apogee、audient、BAE、DPA、Eventide、Focusrite、Genelec、Lewitt、RME、sE,以及Waves等等在內的30多家企業的近百個錄音品牌亮相,品類齊全超乎想象。此外,在錄音與制作專區的“聲空間”特色體驗區內,開放的互動環境向所有專業人士及音樂發燒友開放,各種樂壇大牌錄音棚一線潮品任君“零”度自由玩轉。全國校園混音大賽頒獎、啟動儀式暨錄音技術論壇,VPLT國際音頻專業培訓課程(3D音頻)以及由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聲音專業委員會主持的2017國際電影電視聲音技術高端論壇(IFTT)也將搭配專區展示,與展會同期回歸。

  2. 娛樂視聽應用專區

  二十年,傳統KTV市場從當年的風口行業逐漸走向低頻低端化困境。碎片化的時空分割中,我們用更直接的方式表達個性與自我,我們用更苛刻的眼光看待定制與體驗。歷經行業陣痛,也許你正迫不及待地張望著,行業的下一個風口,到底在哪里?

  2017上海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N2館全新開辟“娛樂視聽應用專區”,濃縮當下KTV市場多元全新業態,向左轉還是向右轉,展會給你一個嶄新的思路!在這里,你可以在玩樂迪家的迷你KTV里縱情放歌;在這里,你可以在影咖和暴風影音的私人影院體驗區里,體驗超感官的極致視聽盛宴;在這里,你可以找寶樂迪聊聊KTV加盟的生意經,可以拿著BBS家的BBSK-3麥克風體驗下網紅主播的快感,可以跟著ZTM的MCPS系列感受室內小型影院的音浪,可以用吉喆家的“音悅臺”雙系統影K點歌機唱翻20萬云歌庫,還可以對著運生家的K歌寶試試在家就能做“當紅歌星”的超爽體驗……

  除了豐富的展品,“娛樂視聽專區”還為每位KTV行業從業者和技術人員提供超具親和力的交流平臺。展會主辦方將與行業內赫赫有名的諾笛聯盟以及微信大號“K族”合作,現場將就KTV娛樂的未來發展做出前瞻性的探討。同時,主辦方還將與“KTV技術聯盟網”聯手,網站聯合創始人爍爍將與大家就“巨幕在KTV行業的發展應用交流”,以及“KTV智能燈光多元化發展”話題進行交流與探討。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N2館“娛樂視聽應用專區”,KTV行業的未來會怎樣?選項在我這里,答案在您眼中。

  3. 舞臺機械專區

  近幾年,市場亂象叢生,舞臺安全問題時時牽動著大眾的神經。采用更過硬的產品,更規范的操作,是每個專業演藝設備行業從業人員不懈的努力和追求。

  2017上海展深度發掘整合市場需求,首度在N4燈光館打造“舞臺機械專區”,匯聚包括舞臺桁架、電動葫蘆、幕布、升降機等多個細分領域的20多家舞臺機械領域品牌企業--銳鷹(EAGLE GROUP)、精而卓(EPE)、佳宇(JIAYU)、經科(JK)、牧德(MODE)、速創(Rapid)、耀納(Shine Stage)、銀杏舞臺(yinxingwutai)等齊聚上海。亞洲第一家魔方架,業內大名鼎鼎的CM電動葫蘆,應老式劇場改造而生的自動排繩吊桿機等等各色精品八仙過海,他們將以產品詮釋質量,以品牌鑄造安全。至于品質到底幾何,盼君來驗!同時,配合專區展示,主辦方還與美國ESA(活動安全聯盟)共同精心策劃了“桁架吊掛實戰課程”(Hands On Rigging),期待與你一起,為國內舞臺演出安全盡一份力。

  二、三維同期活動配套,重教育,重體驗

 

  1. 教育板塊:七大課程,名師面授,專注實戰

  教育與培訓作為上海展近幾年著重培育的內容,今年功能將得以進一步強化。2017上海展主辦方堅守專業,堅持公益,上海展專業培訓學院@PLSS Academy的成立,以“教育”為核心,將演藝行業實戰操作技巧融入展覽會培訓課程。整合包括“Dante數字音頻證書課程”、“VPLT國際音頻專業培訓課程”、“桁架吊掛實戰課程”,以及“擴聲技術培訓”等系列精品課題,著眼實戰實操,以期為所有學員開啟更專、更高的新視界。

  1)電視視覺燈光研討會(10月11日)--本屆研討會由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照明專業委員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燈光制作藝術工作委員會與上海展主辦方會共同舉辦。活動邀請到河北廣播電視臺主任燈光設計師姜寧、中國傳媒大學講師孫斌,以及浩洋電子中國區總監賴勝弘先生進行專場交流,內容涵蓋視覺呈現設計,重塑電視節目形態-虛擬現實技術的引入,智能化燈具發展和應用的趨勢等課題。為了讓學員更好地了解國外前沿電視技術發展趨勢及應用,主辦方還邀請到來自韓國KBS電視臺的燈光部總監許準先生,分享關于“音樂秀的燈光設計”方面的精彩內容。

  2)Dante數字音頻傳輸證書課程(10月11日)--Dante?是一個靈活的互聯網協議(IP)和基于互聯網的數字音頻網絡技術。通過Dante技術,現有的IT網絡基礎設施可用于高性能音頻以及普通控制、監控或商業數據的通訊。隨著數字音頻網絡的智能多媒體音頻系統愈來愈被廣泛使用, Dante?已經成為一個被包括YAMAHA、BOSE、HARMAN、CISCO、CRESTRON、televic、Powersoft等逾150家專業知名廠商所支持的數字音頻網絡解決方案。本屆上海展將首次與Audinate公司合辦Dante數字音頻傳輸證書課程-上海站,通過Dante數字音頻傳輸一級、二級證書課程的講授,助力系統設計師、音頻工程師及行業人士了解Dante系統的強大功能與靈活應用。完成課堂的學員還可在Audinate的網站注冊帳戶并參與線上測試,成功通過測試者還將將得到Dante課程認證。

  3)第八屆全國校園混音大賽頒獎、啟動儀式暨錄音技術論壇(10月11日)--作為2017上海展“錄音與制作專區”配套的重頭活動,本屆錄音技術論壇將再次邀至世界著名錄音師,中國“格萊美”獎第一人陸曉幸老師光臨現場,就拾音技術等相關課題與全體學員分享。同時,中國傳媒大學音樂與錄音藝術學院錄音系教授,研究生導師朱偉老師也將為大家帶來“音頻技術的發展與錄音技術”等相關內容的探討。此外,本屆錄音技術論壇同期還將迎來“第八屆全國校園混音大賽頒獎”儀式,比賽獲獎的選手將現場分享作品背后的智慧與心得,期待每位熱愛錄音朋友們的關注和參與。

  4)VPLT國際音頻專業培訓課程 - 3D音頻(10月11日)--由德國演藝技術協會(VPLT)統籌,攜手與德國聲音工程師協會(VDT)、費迪曼遜(Full Dimension)和森海塞爾(Sennheiser)帶來的“VPLT國際音頻專業培訓課程”將再度回歸上海展。本次VPLT培訓聚焦3D音頻,通過“3D音頻的技術與制作技巧”、“虛擬現實(VR)的音頻制作 ─ 錄制、混音、傳送”、“把大電影院及音樂廳的聽覺體驗帶入家庭”,以及“實戰地標建筑的全息聲效空間設計”四大課程的講解,聚焦市場最前沿技術及解決方案,帶領學員輕松接軌前沿。

  5)擴聲技術課程(10月11日)--2017“擴聲技術課程”將于10月12日準時上線。上午半場,赫赫有名的“喇叭殺手”陳曦老師,以及業內“技術網紅”、無線音頻系統工程師王朝(老破)老師坐陣;下午半場,臺灣著名音響師吳榮宗老師也將再次壓軸論壇,大波干貨來襲,各位演出一線從業者,你們準備好了嗎?三位老師現場將分別講授“一節課學會噪聲門”、“規避無線話筒干擾斷頻的速成課”,以及“善用擬算與量測軟件優化系統”的相關課程,會場坐席有限,不想擠地板的學員們,報名從速!

  6)2017國際電影電視聲音技術高端論壇(10月12-13日)--實力引領,現代電影電視聲音技術未來航舵;巨頭闊論,全球頂級名家大師同座揮斥方遒;精品展演,一線尖端音頻設備共舞縱情大賞。2017國際電影電視聲音技術高端論壇(IFTT)將于上海展同期,在喜馬拉雅酒店宴會廳揭開帷幕。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聲音專業委員會將再度聯合上海展主辦方,為與會者帶來專業廣電廣播的錄音與制作設備和前沿應用的分享。

  7)桁架吊掛實戰課程(10月12-13日)

  為配合上海展“舞臺機械專區”展示,主辦方首次與美國ESA(Event Safety Alliance,活動安全聯盟)合作,共同精心策劃的“桁架吊掛實戰課程”(Hands On Rigging)也將于10月12日下午展會同期開課,屆時將會邀請海外資深舞臺安全講師與聽眾分享關于舞臺吊掛方面的專業技巧。想在國內同行中技高一籌?我們在上海等你。

  2. 產品發布&展演板塊:精品聚賞,線陣嗨唱

  1)聚·賞時刻 | 產品推薦、發布、培訓、交流會--聚·賞時刻作為上海展參展企業發布新品、推薦精品的重要陣地,今年展會也會更為突出培訓與教育功能。整個活動將細分為“娛樂”、“燈光”和“擴聲”三大主題,KTV技術聯盟網 、K族、諾笛聯盟、中國電子音響行業協會、北京大盛工作室等多方力量的加入,屆時將為觀眾呈現豐富多元的精彩課題內容。此外,音王集團、Riedel、DPA、怡聲飛揚等一線品牌,也將在此平臺上亮出年度精品并做相關產品培訓。

  2)線陣巡禮--作為上海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線陣巡禮,目前參演的19家線陣品牌已整裝待發。國際之音:EM Acoustics,ENEWAVE,KV2,LYNX,NEXT,SE Audiotechnik,TW AUDIO,Verity;中國之聲:CPL,CVR,DMX,Fidek,MAGNETIC,QANON,TASSO,Vatasa Audio,YME,ZMS Audio,ZSOUND。海外、國內品牌同場高歌,單場演出時間優化,更緊湊的場次安排,更精彩聽音體驗,邀你與我們共同見證!

  3. 評獎板塊:專家評審VS大眾評審,大平臺助力品牌增值

  為鼓勵并推動行業新技術、新產品的研發與創新,2017主辦方結合上海國際專業燈光音響展與上海樂器展平臺,策劃了本次行業科技創新評選活動。以期通過展示創新科技,演示新品科研,評選優秀產品,在行業技術規范引領、產品市場開拓延伸領域發揮更積極作用。產品參評品類包括合成器、效果器、電子琴、電子鼓、耳機、麥克風,共六大類。評委分為專業評審委員會以及觀眾評審兩大塊,獲得最佳創新科技獎(專家評審)或者最具人氣作品獎(觀眾評審)的產品,將會獲得獎牌及獎金獎勵。期待每一位熱愛音樂和舞臺的你,來為你心愛的產品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