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超2700人簽名 美腦科研新政策遭一線科學家抗議

2017-09-06
来源:科技日報

  

      《自然》雜志官網4日報道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準備將涉及人類行為和認知的腦功能科研劃為臨床試驗類研究的政策,遭到了一線科學家集體反對。他們聯合發表公開信,要求NIH延遲執行該政策,目前已獲得超過2700位科研人員的簽名。

  NIH此前公布了一項政策,擬對大部分涉及人類參與者的研究進行分類,其中,針對人類行為和認知的腦功能研究被歸為臨床試驗,需受到相應的監管。該政策是NIH從2014年開始的改革工作的一部分,旨在確保所有臨床結果的公開化。政策計劃于2018年1月生效。它將臨床試驗擴展為設計生物醫學行為“干預”的任何內容,例如要求參與者完成記憶類實驗任務或監測其食物攝取量等。在這項政策下,相關研究需經NIH委員會和倫理審查委員會特別評估,實驗同時需在政府臨床試驗數據庫中注冊。

  公開信表示,該政策可能“不必要地增加調查員的行政負擔”,從而延緩了基礎研究和新發現的進程。公開信要求,在與行為科學和神經科學界協商妥當之前,延遲執行這項政策。

  公開信執筆人、麻省理工學院認知神經科學家南希·凱文舍爾說:“我認識的每個從事人類認知和大腦研究的科學家,均對此舉表示震驚,因為這種規定毫無意義。”很多研究人員認為,對人類正常行為開展研究無需如此大動干戈,因為這類試驗旨在發現科學現象而非試圖改變什么。此外,小型研究所也不具備臨床試驗的資源和知識,無法完全遵守政策規定。

  NIH專家米歇爾·勞爾認為,這些擔憂被夸大了,“報告的規定簡單直接,就是要向世界報告試驗的存在和有關結果”。他表示,將與行為科學家合作,確保其研究得到適當審查并正確注冊。(房琳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