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首屆“成都·歐洲文化季”啟動

2017-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首屆“成都·歐洲文化季”正式在成都啟動。

  據悉,此次文化季活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主辦,旨在推動成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文交流,加快西部文創中心和對外交往中心的建設。

  據了解,此次“成都·歐洲文化季”為期3個月,由德國、奧地利、荷蘭、英國、波蘭、法國六大主題板塊組成,活動形式包括藝術展、音樂會、女性論壇、美食節、國際創意大會、裝置藝術、親子活動等。

  “我們希望讓所有的市民不出國門就能體會到原汁原味的歐洲文化。”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呂天一介紹,本次文化季所有活動均免費向市民開放。

  “對於歐洲的藝術家們來說,這是一個能展示他們創意與才華的良好舞台。”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領事楊佩表示,對於德國藝術家們來說,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波蘭駐成都總領事館副領事愛嘉塔說,通過此次歐洲文化季,希望能夠將波蘭文化介紹給更多的人,加強波蘭與中國的文化交流。

  啟動儀式上,德國藝術家尤裏卡·羅伊特同鋼琴演奏家弗裏德曼·埃裏希·蓋斯勒共同演繹了多首歐洲古典樂作品。尤裏卡表示,自己非常喜歡中國的皮影戲,節目中所呈現的光影效果的靈感就是來自於皮影戲。“我很喜歡中國的傳統藝術,今後我會繼續通過創作將德國與中國的傳統藝術文化進行融合。”(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