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北京市在全市范圍內推行不動產登記網上預約系統

2017-09-06
来源:中國證券網

   中國證券網訊 記者5日從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獲悉,北京市不動產登記網上預約系統將在全市各區陸續上線運行,3類單件業務(新建房屋買賣、存量房屋買賣、抵押權首次登記)和2類批量業務(新建房屋買賣、抵押權首次登記)可網上預約。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石景山區繼續沿用原有網上預約系統。

  新華社5日消息,據介紹,為全面提升北京市不動產登記對外服務能力,北京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委員會開發完成了北京市不動產登記網上預約系統,供全市不動產登記大廳使用。公眾、機構可登錄北京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委員會門戶網站或各區國土分局門戶網站首頁,點擊“北京市不動產登記網上預約系統”圖標進入預約系統。

  北京市不動產登記網上預約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周一至周日的8:00-23:00。每周一早8:00,預約系統將發布下一周期新號源。目前,該預約系統提供3類單件預約業務,包括新建房屋買賣(一手房)、存量房屋買賣(二手房)和抵押權首次登記;提供2類批量預約業務,包括新建房屋買賣(一手房)和抵押權首次登記。

  據了解,預約系統面向個人用戶(自行成交)、機構用戶提供預約服務。

  機構用戶,是指房地產開發商、中介公司及金融機構等,該類用戶進行預約操作,須持激活後的法人一證通證書登錄。證書實名登錄,是規范機構用戶行為、管理用戶的基礎。對於浪費預約資源、影響審核效率以及其他擾亂大廳辦理秩序的行為,視情節輕重扣減其分值,進而影響其預約號源分配比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