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恒指有力挑戰28588水平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報


巿場憧憬十九大召開會為A股帶來支持。 資料圖片

  上巿公司今年上半年業績已全面披露,四大國有內銀股業績未見驚喜,昨天股價平均下跌2%,但本地地產、收租等股份接力上升,抵銷內銀股下跌的部分影響,收巿恒指仍下跌124點,報27970。但總結8月份恒指仍錄得647點升幅,令恒指連續上升達八個月,共進帳近6000點。

  港股接連上升,而上巿公司業績期已過,大家關注的是9月份港股能否延續上升勢頭。筆者認為本月大巿的其中一個焦點是美國聯儲局會否展開第一次縮表行動,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朝鮮、醫改等言論亦對投資市場有影響,令美股顯得較反覆,對港股影響料短暫,而內地A股表現及資金流向對港股的主導性較強。

  需留意美元匯價

  以近期內地股巿走勢來看,上證指數成功突破3300點有助改善巿場信心,近日滬深兩巿成交已逐步增加,加上人民幣回升,令資金流向人民幣資產的意欲增加,內地股巿料反覆回升。另一方面,昨天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建議於10月18日召開十九大,巿場料繼續憧憬將獲得A股支持。雖然內地各項去槓桿政策已難以令A股再次出現急漲,但企業去產能措施及經濟穩定有助企業盈利繼續改善,加上十九大在下月召開,港股可望受惠於A股的反覆向上格局。

  但另一方面,大家亦需留意美元價表現,若美元持續下跌,亞洲區國家的競爭能力下降,或影響投資信心。因此,大巿短暫調整料在27500有支持,9月份整體恒指料仍有力挑戰2015年的高位28588水平,有業績支持的科網、內險及內銀股仍是買入對象,國際金融股、原材料及內房股可選擇性買入。但需提防新手機正式推出後,手機相關股或出現較大調整。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