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细数起泡酒的十大魅力,迷死人不偿命!

2017-08-31
来源:网易

        起泡酒其实是指起泡葡萄酒,最著名的有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地区的起泡酒,我们常见的香槟Champagne也是起泡酒的一种。  

 

  起泡酒是创造欢乐和喜庆的最佳饮料,因而它成为了各大欢庆场合的“宠儿”。那么,起泡酒到底具有哪些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呢?

  1. 起泡酒意味着各种欢乐庆典。如果你在享用一杯气泡盈盈的起泡酒,那很可能说明你在参加某个喜庆活动:婚礼、生日或者节日。起泡酒是喜庆之酒,可以给人带来温暖而欢乐的回忆。  

 

  2. “Pop”的一声可以给人带来无限惊喜。开起泡酒的时候,那声清脆响亮的“Pop”可以即刻让人兴奋激动起来,让整个场面的气氛变得热烈活泼。  

 

  (当然,专业的起泡酒开瓶方法是不会出现响亮的“Pop”声音的,只是在某些场合上,特意让起泡酒发出这样的声音可以很好地调动现场氛围。)

  3. 盈盈的气泡让人迷醉不已。看着笛形杯里争先恐后般升腾起来的漂亮气泡,你是否会产生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如果你想要让起泡酒出现更多的气泡,就不要用毛巾来擦洗起泡酒杯,因为毛巾的微小纤维会影响气泡成形;起泡酒杯最好手洗,远离微小纤维,让起泡酒出现更多的小气泡。

  4. “干杯”让人兴奋莫名。不管是在迎接新年还是在给新人祝福,举起一杯浪漫动人的起泡酒,听着清脆迷人的碰杯声音,无不让人血液沸腾,心神俱醉。  

 

  5. 起泡酒不仅仅是一种迷人的饮料,还是一个美丽的产区。意大利起泡酒产区,拥有悠久而丰富的历史,遍布葡萄园和酒窖。那里的人常年都在饮用起泡酒,多么美好的生活!  

 

  6. 起泡酒是一种“纤瘦”的饮料。起泡酒的卡路里(90)比大多数酒精饮料的都要低。而且,当你拿着一个“苗条细长”的笛形杯时,整个人也会显得跟杯子一样纤瘦合宜。  

 

  7. 起泡酒是一种富有历史内涵的饮料。即使到了今天,每瓶起泡酒在生产过程中都要经过一定的人工处理。很多起泡酒是在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白垩土地窖中发酵的,这些地窖可能还遗留了古罗马人的雕刻。  

 

  在二战期间,欧洲人为了躲避德军而藏到起泡酒酒窖里,并在酒窖的墙壁上留下了很多图案、游戏图形和各种涂鸦。

  8. 起泡酒是最特殊的一种葡萄酒,除法国以外其它国家生产的起泡葡萄酒,我们统称为起泡酒,意大利的起泡酒产区,阿斯蒂就以生产高品质DOCG起泡酒最为出名。  

 

  9. 起泡酒是一种健康的饮料。起泡酒和其他葡萄酒一样,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如抗氧化物。抗氧化物具有消炎和排毒的功能,而且它还可以预防由脑细胞受损而导致的阿兹海默症。  

 

  10. 有机起泡酒开始崭露头角。在意大利许多酒农一直以有机种植葡萄来酿造起泡酒。  

 

  关于起泡酒,可以关注意酒会网易号了解更多起泡酒的故事。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