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價值超200億美元 巴菲特:我買了蘋果股票後沒賣過

2017-08-3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8月31日消息,據CNBC網站報道,億萬富翁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r)周三表示,他從未賣出自己持有的蘋果股票,一股也沒有。

  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他在接受CNBC《Squawk Alley》節目采訪時稱:“我買進的蘋果股票從來沒有出售過。”

  但巴菲特拒絕回答他是否進一步購買蘋果的股票,他表示:“我上個季度肯定購買了蘋果的股票,但我買的時候沒注意具體日期。”

  巴菲特稱,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於2016年第一次對蘋果進行投資,當時一名員工購買了大約1000萬股蘋果股票。他說:“然後,我看了看,我又買進了更多。”他說的這名員工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基金經理托德?庫姆斯(Todd Combs)或泰德?韋施勒(Ted Weschler)。但巴菲特拒絕透露具體是哪一個。

  2016年1月1日之後,在1月31日蘋果公布財報之前,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增持了近7600萬股蘋果股票。當時有人問巴菲特為什么做出這一舉動,他說:“因為我喜歡它。”

  截至2017年6月30日,監管備案文件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共持有1.32億股蘋果股票。

  周三,蘋果股價約為每股162美元,在開盤後不久觸及曆史新高。

  按照每股162美元的價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的蘋果股票價值約為211億美元。

  巴菲特告訴CNBC,與IBM相比,他更看好蘋果的未來。

  截至2016年年底,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約8100萬股IBM股票,但該公司在2017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出售了大約三分之一的IBM股票。

  今年5月,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我不像六年前開始買進IBM時那樣看好IBM。我對它的評價有點下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